返老回童,真有其人!(图)

作者:周明训 发表:2009-04-29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他今年九十八岁,神清气爽,虽然一个人独居,却生活得有滋有味。然而十年前,可不是这样的......

每天早晨在公园运动、练气功的人不少,但要像马济宇一样,已经高龄九十八岁,还可以每天清晨炼功两小时,可就令人称奇了。虽然他已快一百岁了,但是外表怎么看就是看不出来,而且盘腿、站桩等动作样样扎实,一点都不输年轻人。

"我今年九十八岁了,炼功已经快十年,越炼越年轻。"马济宇说。"十年前,可不是这样的。"


快一百岁的马济宇每天清晨炼功、打坐,动作样样扎实,一点不输年轻人


马济宇参加华盛顿DC法轮功洪法活动

退休军医

马济宇于一九一二年出生于广东梅县,自小在南京长大、求学,就读南京中央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他曾任职公、私立医院,后自行开业。

一九四七年,马济宇自愿从军,任职军医;一九四八年随国军到台湾,之后驻防金门,参加古宁头战役时,他担任陆军内科主任,后来就任司法医师,直至一九七七年退休。

当军医退休的马济宇因为整天清闲,又有不错的经济基础,生活非常安逸。当时住在眷村,左邻右舍尽是从大陆到台湾的退伍老兵,他闲着没事,就以玩麻将打发时间。说是打发时间,其实熬夜是经常的。"熬夜、抽烟、喝酒,你知道那金门高粱烈酒,我呢,就是一手搓麻将,一手刁个烟卷,刁烟卷的手同时还可以拿个酒杯喝高粱酒。"

后来孩子在美国完成学业,并在当地找到工作,定居下来,退休后的马济宇也想到美国享清福,于是携着老伴赴美与儿子同住。"北卡(罗莱纳)很漂亮,许多人都羡慕我,认为我命真好,真有福气。"

病痛折磨

但是,人生要发生什么事情,又岂能预料。马济宇开始经常生病。有一次他得了感冒,住院三天花费了八千多美元,因为吃穿都得儿子帮忙,经济上压力也很大;加上妻子也是三、五天就得看一次医生,于是生活越来越不悠闲。

"那时才惊觉,虽拥有绿卡,住在高级、進步、幽雅的环境,却没有健康的身体来享受人生的幸福美满。"马济宇体会到,多病的老人并不适合定居在美国,否则昂贵的医疗费用很快就会把儿女们拖垮,于是决定返回台湾。

一九九一年,老伴先他而去,马济宇一人度日,由于年纪大了,加上生活作息恣意随兴,致使百病丛生,心脏病、前列腺(摄护腺)肥大、尿失禁,什么病都上来了。

"我当时今天跑这家医院、明天又换一家,怎么就是治不好。"马济宇感慨的回忆说,"生活起居都很痛苦,一年里有三分之二的时间是在医院里度过,而且医院越住病情越重。"

身心遭受病痛的磨难,使马济宇深感生不如死的痛苦,人生就象是在"拖时间",因此数度萌生自杀之念。"那时就是觉得活着太痛苦了、不想活了。"子女的一片孝心与关怀让马济宇保住一点活下去的希望,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即使如此,他的人生似乎只剩下宿命地承受病苦了。

当时还有一件事让他感到恐惧与绝望的,就是一直照顾他的看护突然向他请辞。"当时我想,我这个快九十岁的老病人,病到连看护都不想照顾我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虽然那位新婚的看护一再解释,是因为怀有身孕才不便继续照顾他,然而对于自认已是风烛残年的马济宇而言,失去这份照顾,仿佛失去最后的依靠。

生命转机

就在生命到了最低潮时,经由朋友辗转介绍,马济宇认识了专门照顾独居老人的社会义工林凤菊。看到马伯伯年岁老迈又百病缠身,林凤菊毫不犹豫接下了看护他的工作。

林凤菊是法轮功修炼者,马济宇看她一大早出门炼功,炼功回来,总是带着愉悦和祥的心照顾他,马济宇自然而然地也想尝试学炼。林凤菊说:"当时他身体非常虚弱,别说站,要坐地上都很难,所以一开始我都帮他准备一张椅子,我和同修炼功,他坐在旁边看,偶尔手就抬起来动一动。"

法轮功功法动作"缓、慢、圆",所以马济宇觉得以他的情况很适合炼,而且连续炼了几天,他都感到全身舒畅,因此就这么炼下来了。

当时年近九十岁的马济宇开始盘腿打坐时,也是吃足了苦头。"我年纪那么大了,一辈子也没盘过腿,别说双盘,单盘我都没办法。"但慢慢的,几个月后,他可以单盘了,再经过几个月他能够双盘了,然后从五分钟、十五分钟,到后来双盘打坐一个小时都不成问题。

和马济宇同样在中山公园炼功的壮年人李先生说:"马伯伯每天都很早来,而且很能盘腿,有时候我腿痛了,很想放下来,一想,马伯伯年纪那么大了都能盘,我怎么能放下呢?就会继续撑下去。"

修炼奇迹

问马济宇为什么有那么大的毅力与决心持续炼下来,他说:"炼功对我的身体改变太大了。"修炼前每个月有三周要固定看门诊,固定服用三种病症的药--心脏病、前列腺肥大、失眠症,修炼三个月后,马济宇已经不需要心脏药物与柺杖;五个月之后,前列腺肥大症状消失;安眠药的次数也由天天服用改为五天、八天服一次。

修炼七个月后,马济宇心想,人应该要理智清明地从内心来决定自己的行为,而不是藉由外在药物来控制睡眠。就动这么一念,"当天晚上,我头脑很清醒,我整夜都在读经学法、炼功,没有片刻阖眼,隔天精神依然很好,身体很舒服,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就这样我连续八天七夜没睡,但身心舒畅。"创下八天七夜没睡觉的纪录后,马济宇从此完全戒除了依赖安眠药的习惯。"这是我这一生的奇迹。"虽然事隔多年,马济宇提起这件事仍难掩内心的激动。

还有一件事至今仍令马济宇用一般人的道理都想不通,那就是他炼法轮功后这些年摔了好几次跤,人却都安好无事。"你相信吗?九十几岁的老头子了!一般年纪大的人,最怕摔跤,摔了不是手断就是脚断,而我却毫发未伤。"

最严重的是有一回他参加洪法活动,从阶梯上摔下来,"那时我还差三阶就到顶了,从那么高跌了下来,我却马上就爬起来了,头流了一些血,我就用手按住,继续当地的活动,活动结束,血干了,我什么事也没有,冥冥之中好象有神保护我。"

马济宇回忆,没学法轮功之前,有一次他坐着不到一尺高的小板凳看报,伸手想拿手边的报纸,一不小心摔下来就住院了。

幸福美好

学炼法轮功之后,以往案头瓶瓶罐罐的各类药品、补药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本的法轮大法书籍。马济宇每天凌晨四点起床,前往附近公园炼功、学法,并自己料理一切生活起居、日常琐事。他说:"这段时光是我这一生最感幸福、美好的日子,而这一切都是法轮大法所赐予的。"

住在美国的儿女对于父亲炼了法轮功后有这么巨大的转变,都感到欣慰。"有一次我到美国参加华盛顿DC法会,他们还特地帮我订头等舱的机票,让我在飞机上可以舒服休息。"

由于自己学炼法轮功后受益匪浅,这几年,九十几岁高龄的马济宇三次前往美国,还到过澳洲、韩国、新加坡,还去了八、九次香港参加洪法活动。马济宇说:"虽然我年纪大了,走路很慢,但是我还是要走出去,告诉世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罪行,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