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行动――请在“六四”这天穿上白衣服

作者:胡平 发表:2009-04-30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20周年纪念日就要到了。在此,我们诚恳地向我们的同胞呼吁:请在"六四"这一天,让我们大家都穿上白色的衣服,表达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的纪念,表达我们对自由民主的向往。

"六四"不只是"六四"。"六四"早已成为一种符号,一种象征。我们纪念"六四",不只是纪念"六四"的死难者,也是纪念几十年来所有死于暴政下的同胞。

六月是夏天,人们本来就经常穿白色的衣服。当局无法分清在那么多穿白衣服的人中,谁是在表示纪念"六四"。当局不可能单凭你穿白衣服这一点就去找你的麻烦。用穿白衣服的方式表示我们对"六四"的纪念,最简单,最可行,最少风险;当局也最难以压制,最难以阻止。

如果有千千万万的民众,在"六四"这一天都穿上白色的衣服,形成一片白色的海洋,那该是何等的震撼!它必将使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受到感动。它将标志着我们伟大民族精神的浴火重生。

要让白衣行动取得比较大的成效,首先一条是要让尽可能多的人知道。我们必须从现在起就广泛发布信息,每一个人告诉每一个人,告诉我们的家人,告诉我们的亲戚朋友,告诉我们的左邻右舍和同学同事。用一切可能的方式,包括口头交谈、还有电话、传真、书信、传单、EMAIL、互联网、手机短信。只发一次不够,要多发几次,多多益善。临到"六四"前夕或当日,务必要互相提醒,免得忘了。

诚然,由于当局的持续高压,很多当年"六四"的亲历者已经淡忘了六四;很多年轻的一代则对"六四"的真相一无所知。唯其如此。在"六四"二十周年之际,我们才更需要站出来,用一种公开的行动,唤醒那些麻木的灵魂,把真实的历史告诉年轻的一代。我们无法预知,在"六四"那一天会有多少人穿上白衣服。这不要紧。和其他形式的集体性行动不一样,白衣行动的特点是,它不会因为参与者的数量太少而使得参与的风险更大;也不会因为你周围只有你一个人穿白衣服而使你陷入某种尴尬。重要的是,我们不要灰心,不要放弃。让我们从自己做起。哪怕只有我一个人也要坚持。到时候你很可能会发现,和你一样想一样做的人其实还多得很。

请记住:在"六四"这一天,让我们都穿上白色的衣服。

纪念六四20周年活动联络委员会

2009年4月27日于美国纽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