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古镇千足虫肆虐 村民头皮发麻

发表:2009-04-30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9日,重庆巫山县大昌镇黄林村向主城防治虫害专家求助:在当地,不计其数散发着臭味的千足虫正从山林爬出,往水井、农家等阴凉地带聚集。这样的场景已持续10多天,令人发麻。

千足虫又名马陆虫或草鞋虫,有多种,喜聚群活动,繁殖极快。“百足之虫,死而不僵”便是形容的千足虫。

据重庆晚报消息,黄林村位于大宁河畔。村支部书记刘少平介绍,3年前,该村6社出现过千足虫,后用农药除虫。本月初,几近灭绝的千足虫又卷土重来,除6社外,1社和5社也未幸免,所霸占的范围从3年前的100余亩增至现在的300多亩。

“当年可能下药太重,现在这些虫很难杀死。”刘少平说,现在,千足虫已将3个社仅有的8口水井污染,村民全靠政府发给每家的塑料水桶,到3公里外接山水。“最恼火的是它们臭得不得了。”

一个村民在电话中这样描述他们每天的生活:捉虫、驱虫、打虫……他们睡觉还得半睁着眼:夜间气温低,千足虫有时会爬上床。

据悉,千足虫是严重影响家庭环境卫生的虫害 ——千足虫分泌物不仅臭,且具腐蚀性,若触及皮肤能引发刺激肿胀、水疱性皮炎,眼睛或口接触后则严重发炎。

目前,当地正在使用机动喷雾器与手动喷雾器相结合的办法杀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