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迈永被调查 杭州媒体被封口

作者:昝爱宗 发表:2009-04-30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28日,杭州一个手握权力的副市长许迈永被抓的消息曝出,我想杭州的拆迁户们、上访户们至少应该高兴一些,虽然这次被抓的官员还不多(另一个是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几乎同时被"双规"),但至少一个贪官会牵出更多贪官,更多贪官会牵出更多更多贪官。我想,民生什么的问题并非老百姓特别关心和高兴的事,只有反腐败才是让老百姓高兴的事情。
4月28日,《财经网》刊登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的照片,图片说明是:4月中旬,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因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等问题,被浙江省纪检部门带走调查。多位知情人士透露,许迈永的被查与其多年主管西溪湿地等工程项目有关。

财经网的报道有一处可圈可点之处,就是:许迈永身边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许迈永为人较低调,在本地官场扎根很深,也颇受上级一位领导重视,平日非常注意形象。

这个重视许迈永的"上级一位领导"到底是谁呢?

其实无须说明什么答案,只要学会搜索百度网就可以,把许迈永的名字一输入,问题自然就明了了(百度网会自动生成一些相关搜索热门条目: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许迈永 王xx 杭州许迈永 许迈永 双轨 许迈永涉嫌严重违纪 副市长许迈永 王xx 许迈永被双轨 许迈永简历 许迈永老婆 )。

互联网真是一个反腐败的好东西,权力真是一个坏东西。互联网代表民意,权力代表腐败。

4 月29日,我特意查了杭州出版的一些报纸,诸如《浙江日报》、《杭州日报》、《都市快报》、《钱江晚报》、《青年时报》及相关本地网站等等,发现没有一家媒体报道许迈永被抓的消息--4月28日浙江在线报道了一句话的新闻,但也很快找不到了(或许被和谐了)。而在杭州政府门户网站,许迈永副市长的大名还挂在上面,这又是什么意思呢?我敢说这里面有某委宣传部的旨意,否则这么多媒体不可能集体对此事"封口"。

既然老百姓喜欢反腐败的新闻,为什么媒体对已经发生的反腐败新闻封口呢?

不是媒体本身封口,而是权力封口。封媒体之口,也就是封民众之口。

杭州媒体不关心反腐败的新闻,不想让本地的老百姓高兴,那么互联网和外地媒体可以做到:诸如北京晚报、生活日报、武汉晚报等一些都市类报纸可以报道--异地监督。网络媒体中,财经网的报道最为详细,称许副市长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问题;其被查或与多年主管西溪湿地等工程项目有关,并强调这不是一起反腐败,而是两起反腐败:几乎就在浙江省纪委书记王华元被中央纪委调查的同时,4月中旬,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涉嫌严重违纪,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虽然存在时间上的巧合,但许迈永与王华元案并无直接关系。许主要涉及受贿和滥用职权等问题。4月10日前后,许提出病假申请,在休假过程中被浙江省纪委调查组成员从家中直接带走。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有关程序办理。4月24日,浙江省委已对许迈永的免职决定做了内部简单通报。目前,已有相关企业负责人协助调查。许迈永被带走后,态度比较配合,调查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

许迈永出生于1959年2月,杭州人,早期在杭州萧山为官多年,后游走于地方政府和招商企业之间,多年担任地方国企领导。自2002年担任西湖区代区长之后,许迈永官运亨通。2008年4月,许迈永任中共杭州市委委员,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至今仅一年,其主要分管工作是城建,属正厅级省管干部。

许迈永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今年4月1日,出席了杭州市宜居城市课题会议,听取杭州市建委、市政府政研室等关于打造宜居城市课题研究有关工作和建议的汇报。

多位知情人士对财经网透露,许迈永的被查与其多年主管西溪湿地等工程项目有关。2004年1月,杭州市政府决定开始建设西溪湿地一期工程。此后,该项目遭到诸多争议和当地居民的反对,但仍进展迅速,2005年5月正式开园。2006年,西溪湿地二期工程又紧锣密鼓开工。

自西溪湿地项目开建以来,当地居民的举报、上访不断。2008年,西溪湿地建设过程中积累多年的问题终于露出一角,多位基层人员受查,但级别都不高,最高级别为西湖区建设局原副局长吴少雯。因此,此次调查何以直接涉及许迈永,令很多人感到意外。

西溪湿地项目开建时,许迈永正担任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05年2月,许迈永兼任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任。2006年4月,许迈永升任西湖区委书记和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

2009年2月,吴少雯因在杭州西溪湿地保护工程等项目中,利用职权,单独或伙同包工头夏志玉、张建成共同收受他人钱财988.4万元,被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死缓。夏志玉、张建成则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和11年。吴的受贿行为即发生在2003年底至2008年2月间,与许主管这一领域颇有时间上的重合。

许迈永在副市长任上,也是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项目负责人和杭州地铁项目负责人。2008年11月,杭州地铁发生严重塌方事故。3月29日,许迈永还参加了杭州地铁200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发表了讲话,要求杭州市地铁集团与相关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签订了2009年安全生产责任状。

看了以上消息,觉得反腐败到了特别阶段,不反就是等死,反就是找死,政府不是民治政府,早晚都是死,不过死后不是真死,而是洗牌,置于死地而后生,一切从新开始,或许党该亡了,但国家不会亡。

不过,在这个结果未出现之前,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反腐败就是最高兴的事情了,让反腐败来得强烈一些吧。

原题目:只有市长被抓才是老百姓高兴的事

附参考消息:

杭州市人民政府

许迈永副市长:

协助负责城市规划方面工作。负责城市建设、国土资源管理、房产管理、城管行政执法、市政市容、人防(民防),公安交警、消防等方面工作。分管市建委、国土资源局、规划局、房管局、城管执法局、城管办、人防办(民防局),市钱江新城管委会(指挥部),市城建资产经营公司、地铁集团、运河综保委(集团),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公安消防局。

许迈永,男,1959年2月生,汉族,浙江杭州人。1977年9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工商管理硕士。
现任职务:中共杭州市委委员,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兼任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

工作简历:
1984.06-1985.10 萧山县城厢镇副镇长;
1985.10-1987.02 中共萧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1987.02-1988.11 萧山市卫生局党委书记
(1985.08-1988.06在中央党校函授学院党政管理专业大专班学习);
1988.11-1989.02 中共萧山市委办公室主任;
1989.02-1990.01 中共萧山市委办公室主任兼政研室主任;
1990.01-1993.01 中共萧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1993.01-1996.05 中共萧山市委常委、副市长;
1996.05-1997.07 中共萧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兼杭州钱江外商台资投资区江南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
1997.07-2002.06 杭州(香港)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1995.03-1997.12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领导干部经济学专业本科班学习,1997.08-1999.04在澳大利亚梅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习,2001.09-2001.11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省管干部进修班学习);
2002.06-2002.09 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
2002.09-2003.03 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3.03-2005.02 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2005.02-2006.04
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任;
2006.04-2008.04 中共杭州市委委员,中共杭州市西湖区委书记,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
2008.04- 中共杭州市委委员,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兼任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指挥部总指挥、杭州市钱江新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

许迈永被双规

摘自首席政客之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4b64a00100d83b.html(2009-04-28 17:09:27)

今天各大网站都刊登了这样一条消息:据浙江省纪委、浙江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省委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有关程序办理。

呵呵,消息格式严重抄袭日前新华网有关陈绍基、王华元接受调查的报道。

事实上,许迈永被双规发生在两周前,并且很快在杭州市及他起家的萧山传开了。据说起因是他老婆收受萧山一家百强企业开氏集团老总项兴良5000万元巨款用于炒股。

与他一起被双规的还包括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师均等人。据知情人称,朱师均两周前的周一(4月13日)下午正陪同省发改委主任在萧山调研,但在调研中途,杭州市纪委书记叶明亲自赶来把朱带走。

许迈永是萧山人,其仕途亦起步于萧山。1984年25岁即出任萧山县城厢镇副镇长,后来先后任中共萧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萧山市卫生局党委书记、中共萧山市委办公室主任、中共萧山市委办公室主任兼政研室主任、中共萧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共萧山市委常委、副市长等职。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