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二十周年前当局加大力度打压异议人士

作者:心语 发表:2009-05-01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二十周年临近,当局严防悼念活动,民间却想方设法提醒外界六四来临。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到天安门广场打横幅,公开要求为赵紫阳平反;浙江异议人士范子良则在被抄家时呼喊口号。此外,部份人士也各自计划进行六四悼念。

随着六四二十周年的逼近,当局不断加大力度对六四的封锁及打压,但与此同时民间各界人士却也计划以各种方式自行悼念六四。浙江异议人士范子良于星期三晚上遭当地国保抄家,他的两台电脑被搬走,随后又被传唤直到隔天凌晨。

范子良星期五告诉本台记者,这已是当局对他第七次抄家及第十一次进行传唤:"抄家不出示搜查令,我已经被搜家太多次了,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再搜了。大概是6月 4日快要临近了,他们要杀一杀我的气焰,我看到很多人都在下面围观,所以就大喊六四20周年快到了,当局又在抓人了。之后我又喊了好几次。我觉得需要向群众及时揭露真实情况。""去年6月3日的时候他们找我,我当时点了两只白蜡烛,当时晚上9点多了把我带走。今年胡平发起穿白衣服纪念六四20周年的活动,我们总得搞一些简单的仪式吧。但是,还是不能到公开场合去搞。"

除了范子良外,据海外博讯网星期四的消息,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也在星期四到天安门广场打横幅,公开要求为赵紫阳平反,但随即被强行阻止,李金平也遭殴打。

在 4月4号清明节前往济南英雄山悼念前中共总理、总书记赵紫阳却遭到五、六名身份不明的人士殴打的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告诉本台记者,在医院休养了一个星期后已回到家中,虽然他身体仍然十分虚弱,但仍然会在家中进行悼念:"在家里悼念就是点蜡烛和点长明灯。他们认为今年是非常敏感的一年,有必要采取各种方式打压我们,我前段时间被袭击业和这有关系。"

在三月初也遭公安抄家的中国民主党创党成员查建国告诉记者,他会响应海外发起的六四穿白衣行动:"我每年6月4日都会穿白衣服和点蜡烛,绝食一天。"

随着六四临近,各界呼吁平反六四。北京学者戴晴近日在接受香港亚洲周刊采访时呼吁京当局公布六四事件真相。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