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请教党和政府:今天是什么日子

作者:尤利 发表:2009-05-03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3日是《世界新闻自由日》,原本成天向国人高唱《世界关注中国》的党和政府,祈盼这一天被世界遗忘。依以往一贯作派,对这一令它心悸的“敏感日”,用 装聋作哑、悄无声息的方式,或是找寻替代焦点转移注意力(猪流感即是绝佳话题)、蒙混过关安然度过为上策。不幸的是,早几天世界的目光就实实在在关注着中 国:十大新闻最不自由国家,互联网的头号天敌之类的桂冠,一一给党和政府献上。

看到此文的读者想必毋需解释便知下文中的“老夫”信甚名谁:

一个老夫,过完劣迹斑斑、恶贯满盈的六十载,业已绝症缠身,近垂暮之年反倒越发貌似“活力四射”,乐此不疲地与民大玩“俯卧撑、躲猫猫”,嫌不过瘾,“老夫聊发少年狂”,向国民提议将游戏等级上升至“猜一猜,谁是精神病?”、“中国人权猪权大PK”的水准。显然裁判权归属同为运动员、已病入膏肓的老翁无疑,所有游戏进行时,老夫自有key在手,一旦宣布“答错了”之后,老夫便会自娱自乐地大玩最擅长的“堵耳封口”游戏。这是置身游戏人群之外,所谓“旁观 者清”的国际社会,经长时期细细观察后告诉国人的答案。

行将就木前,老夫突发奇想,欲登国际舞台,秀一秀丑陋不堪、衰老病态之身,旺盛的表演欲不可遏制。那么多国民为家庭生计、生存权益烦恼不堪、奔走呼号、诉状陈情,直至以死相拼、自残自尽以表抗议,“当家的”老夫视若不见、充耳未闻,敲骨吸髓以求国库充盈。一来为购置枪炮、招募打手,摆平所有不服之声,这样 皇亲国戚的荣华富贵自然享用不尽;二来为满足腹欲和肉欲之余,有充足银两以便登上国际舞台大秀一阵拳脚。“家人”再穷但老夫“不差钱”。

这不,年初随手朝国库一抓就是450亿,立意打造中国版的CNN。若目标定得太高难以达成,搬来个中国版的半岛电视台也罢,“掌控话语主导权”——450 亿太少?放心!国库银两充盈得很,要多少就吱一声。咳!可恨的是自家喉舌那几张老脸,因年事已高,痴呆症毕显;输入的“新鲜血液”又皆因狼奶喝得太多,自身又只好吃喝玩乐,套话傻话连篇。害老夫非得耗费不菲银两收编国际《第五纵队》,以应对时艰,苦捱恶疾缠身的生命晚期。高薪借用几张有名望的洋脸来唬唬“ 家奴”——什么,谁再提爱国主义?去它妈的!如事不遂愿,那就只得再与国人玩上一阵“堵耳封口”的游戏。

不幸中之大幸,国人中不差“爱国贼”和语出惊人的“不带脸”的专家学者,如今“帮腔戏子”(国际影星唬人效果最佳)忙不迭登场。老夫明白:“搞演出不能光 靠演员,还要靠观众,要找一些会称赞演出的有声望的观众。更主要的是,这些观众最好能发表些观后感。”令老夫非常满意的是:在别的暴力家族,“当家的”需以“伯乐”之身遍寻“千里马”,而在有“特殊国情”的中国,老夫丝毫不用操这份心,“千里马”都会争相一匹匹自觉现身蹦向“伯乐”。老夫幸哉!

“堵耳封口”就是老夫在《新闻自由日》对世界的最大贡献,明白不?!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