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发现世界首宗人感染猪甲型H1N1病毒病例

发表:2009-05-03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卫生署首席公共卫生官琼斯5月2日表示,加拿大阿尔巴塔省一猪场的猪身上检测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有猪被这种新病毒感染,也是人传染猪只的首例病例。基因检测发现,这些猪身上的病毒与在墨西哥、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发现的当前流行的这种病毒一致。

加拿大通讯社报导说,加拿大联邦卫生官员于2日晚些时候在渥太华举行新闻发布会会宣布这一消息。卫生专家认为这些猪可能是被一名猪场工人传染的。这名工人近期曾赴墨西哥,返回后被确诊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

加拿大卫生署首席公共卫生官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病例已经增至85人,一周前仅为6人。他还着重介绍了加拿大首次出现的甲型H1N1流感从人向猪只传染的病例。

琼斯介绍,上月12日,一位在阿尔伯塔省一家猪场工作的工人从墨西哥返回,2天后他开始进入猪舍工作。与此同时工人被证实已经患上甲型H1N1流感。之后该猪场的22000头猪中有220头猪陆续出现甲型H1N1流感症状。到24日阿尔伯塔检疫部门证实猪只是受到那名工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感染。目前工人基本康复,受染猪只也在陆续康复。该猪场已被隔离。

琼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从短期看,他对甲型H1N1流感的发展趋势表示谨慎乐观,原因是北美夏季一般是流感弱化季节。另外,他认为此次甲型H1N1流感的严重程度和普通流感相当,一般比较"轻微"。

加通社说,此次甲型H1N1流感病毒系甲型H1N1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病毒基因的综合体,因此防治不易。对于阿尔伯塔省那家猪场该如何处理,现在尚无最后消息。现在,加已经把甲型H1N1流感该称"H1N1流感",目的在于说明猪肉和甲型H1N1流感之间没有必要关系。

BBC中文网报导,加拿大官员呼吁保持镇静。加拿大食品检验署负责人埃文斯博士在一次记者会上说,猪群之间经常发生猪流感,但这并不对食品安全构成威胁。世界卫生组织一再强调,迄今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是猪把病毒传给人类以及吃猪肉制品会导致感染。

联合国粮农组织、世卫组织、世贸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于周六发表联合声明说,因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猪流感的传播是由食品引起,所以任何有关猪肉制品的禁令都是没有道理的。

在这项联合声明之前,由于猪流感疫情的不断恶化,美国猪肉的主要进口国俄国和中国已经禁止从美国的一些州进口猪肉制品。印度尼西亚、乌克兰、菲律宾和塞尔维亚也对美国的一些猪肉产品下了禁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