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人员称“创业人员” 官家最新大忽悠

发表:2009-05-04 22: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地官员玩文字游戏的功夫愈来愈出神入化,不断挑战人们的心理底线。内地媒体报道,下月即将施行的《江西省就业促进条例》中,又一个"创造性"词语横空出世,令人大开眼界。在这份文件中,江西省有关部门官员竟然将"失业人员"改称为"创业人员"。

一字之差,天壤之别,江西省的官员实在是太有天才了。按照江西省的这份文件,中国不仅根本没有失业问题,反而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创业大国。金融海啸之下,世界各国都在为失业问题而头痛,江西省这一"天才般"的发明,却一举解决了失业问题,中国从此不再存在失业人员,北京当局应当为此感到高兴,应该大大奖赏江西官员。

然而,文字游戏终究无法掩盖残酷的现实,纸上的谎言经不起实践的检验。以江西省而言,今年新增劳动力总量一百三十二万人,而该省仅能提供七十六万个就业岗位,岗位缺口五十六万个。而且,该省还有约三十二万返乡农民工仍未实现就业,应届和历届高校毕业生尚未就业的超过三十万人。江西省的失业率其实十分惊人。

当下金融海啸仍在蔓延,加之中国人口众多,就业存在一定压力本属正常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政府正确的做法应当是正视存在的问题,把真相告诉民众,积极采取应对措施。适得其反民心尽失

但从披露出来的情况来看,这些官员不是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而是在绞尽脑汁掩盖问题。这种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的搞笑做法之所以会出现,根源就在于一些官员试图以此掩盖矛盾,粉饰太平。对这些官员来说,数百万百姓失业是小事,而自己的面子却是大事,如果承认辖内有数百万失业人员,就会显得自己管治无能。于是乎,这些官员便开始玩弄文字游戏,编造虚假谎言。

事实上,不单是江西省,玩弄文字游戏早已成为内地官场公开的潜规则。譬如,明明经济形势仍在继续恶化,国家统计局却说居民收入在节节攀升,实在令人感到莫名其妙,按理说,如果居民收入不断提高,中国就不应存在经济危机;再譬如,明明中国贫富两极分化已经十分严重,统计局却仍在用一个毫无意义的平均收入去愚弄百姓。

政府玩弄文字游戏,本意为粉饰太平,提振信心,但当下经济形势如此严峻,百姓身在其中,苦在其中,他们的日子过得好不好,自己最有发言权,不能由统计局的几个数字说了算。政府这样做,只能是掩耳盗铃,自欺欺人,只会让百姓感到受了愚弄,最终必然适得其反,势必丢掉民心,民心一丢,信心也将化为泡影。

谎言误国。历史上,当一个王朝官场谎言满天飞时,往往也是其即将灭亡之时。这样的历史教训不胜枚举,不知北京当局是否会引以为戒。

原题目:“失业人员”改称“创业人员”,文字游戏愚民误国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