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军隐形战机增驻关岛似是针对中国

发表:2009-05-06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12架先进的F-22战机日前调驻关岛,B-2轰炸机也将进驻,这是美国2种最先进隐形战机首次联合部署海外。军事观察家认为,中国和北韩将面临全隐形空中力量包围的危险。

香港中通社报导,分析家认为,美国这项部署,主要目标是北韩及中国大陆,但美国官方却从不明说。

关岛是距离东亚最近的美国领土,距台湾约2200公里,距上海丶朝鲜半岛约3000公里。美军太平洋总部表示,2种先进战机搭配,形成无与伦比的战斗力量,使美军在相关地区的部署更见灵活,也可遏制区域内「独裁者」气焰。

据分析,先进战机进驻关岛并不令人意外。美国军方近年不断强化在关岛的战力,B-52远程轰炸机丶C-17远程运输机丶F/A-18大黄蜂战机丶E-2鹰眼预警机丶潜舰等,或已进驻或将进驻。最近美国空军主力战机的加强部署,大都是「围着中国转」。

报导说,由於日美两国已决定就驻冲绳美国海军陆战队移驻关岛的问题签署协定。随着美国军事战略重心的逐渐东移,关岛在美国亚太军事战略中的地位逐渐提升。美军已经在关岛大兴土木,并准备部署大批部队。

有消息说,美国海军已在关岛部署3艘「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艇丶1艘「俄亥俄」级战略核潜艇,同时,美军还扩建岛上阿普拉军港,以达到能够驻泊载有5000官兵「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的能力。

专家分析,美国的战略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可以在12小时内抵达亚太地区各国的领空,到朝鲜半岛只要5小时,到台湾仅需3小时。而美军核潜艇从关岛出发,到中国大陆沿海丶台湾和菲律宾周边只需2到3天。

报导并指出,从美军目前的部署观察,把最先进隐形战机调驻关岛,主要是为减少对外国军事基地依赖,以免受制於人。

另外,驻关岛美军比驻韩丶驻日美军更加安全,因为驻韩丶驻日美军都在北韩火力的打击范围内。藉助先进的军事装备,关岛未来将成为五角大厦的「战略漂浮岛」,以便在西太平洋「有事」时,迅速出动兵力进行干预。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