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耳朵被老师揪肿 家长将老师耳膜打穿

发表:2009-05-07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0日,在罗湖区福林学校上小学一年级的8岁男孩小闻(化名)因上课调皮遭老师田某体罚。回家后小闻红肿的耳朵让家长向女士大为恼火,五一假后上学的第一天,5月4日上午,向女士来到学校质问女老师,冲动之下掌掴老师,致老师右耳鼓膜穿孔。

家长:孩子耳朵红肿,听力下降

昨日下午,经过一番风波后,向女士没有外出工作,留在家里陪儿子,而8岁的小闻直言害怕老师,不敢去上学。

小闻说话声音小小的,说自己耳朵听不清楚,记者重复询问几次,他才用胆怯的声音讲述了4月30日被老师体罚的经过。4月30日上午第4节课是语文老师田某(女)的课,上课时,坐在第一排的小闻回过头在同学的本子上画了几笔,该同学向田老师告状,田老师便上来打了他几耳光,并用手扭他的耳朵。小闻说自己疼得哭了起来,田老师将他拖到办公室,踢了他肚子几脚后,才让他离去。因为害怕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小闻说,此前田老师曾经打过他两次,都是因为他和其他同学在课堂上打架。

向女士称,她开了一家小餐馆,平时生意很忙,每天很晚才回家,4月30日晚上10时许,一身疲惫的她回到家里,看到儿子已经上床睡觉了,她准备帮儿子掖掖被角,却发现儿子躲在被子里偷偷抹眼泪,连忙询问才知道儿子在学校里被田老师打了。她正准备打电话给儿子的班主任张老师,发现手机上有张老师发来的短信:"今天第四节课下课后,我回到自己班上,看到小闻耳朵、脸都红肿,我看到都心疼了,旁边的学生说是被田老师打了,田老师并没有和我说这件事,但她这样打学生如果出什么事我真不知道怎么向家长交代。我们都是老师不好多说什么,你可以向校长反映一下。"记者昨日也看到了这则短信。向女士说,当时她向张老师要校长电话,但张老师以不方便为由拒绝了。向女士说,儿子耳朵两天后才消肿。

5月4日是假期过后第一天上课,虽然小闻不愿上学,向女士还是逼他去学校,9时许,她自己也来到学校。但校长室没人,她就直接找到正在二年级(3)班上课的田老师。她质问为什么打孩子,田老师说了一句"那能怎么样",向女士大怒,推搡中打了田老师几耳光,随后二人被带到派出所调查情况。初步检查后,田老师的右耳鼓膜穿孔,双方几次协商始终未达成一致意见,直到昨日凌晨1时才各自回家。

向女士坦言,自己当时很冲动,"但这是因为老师打了人还态度蛮横激怒了我",她表示愿意承担打人责任,但现在儿子不敢去上学,她也希望学校能给个说法。

老师:只是拧了耳朵,被打很委屈

被打后,四十来岁的田老师不停地在医院和派出所之间奔波。她表示自己很委屈,对家长的态度和行为根本无法接受。田老师说,当时小闻多次回头,不遵守课堂纪律,被打扰的同学向她告状,她责问小闻为什么不听话,并让他到讲台上来承认错误,但小闻口中不停地说"我没有",不到讲台上来,她只好走到小闻面前,轻轻地拧了他几下耳朵,并把他带到办公室批评教育,在小闻承认错误后,她让他离开,随后也就下课了。"我只是拧了他耳朵几下,并没有踢他肚子,也没有打耳光,以前也没有打过他",但看到他耳朵有点发红,她还是后悔不已。

5月4日,家长向女士冲到教室,在明确她就是"田老师"后,不由分说抬手便打,她还不知道向女士的身份,只能不停地躲避。"现在一切等警方处理",田老师表示向女士的行为让她十分委屈,"不知道以后是否还有勇气站在讲台上"。

说法

学校:体罚不对,记大过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福林学校,政教处的郑主任表示,这件事情其实很简单,家长完全可以通过学校来解决,但向女士没有向学校反映,而是直接冲到教室打人,很过分。而直到向女士打了田老师后,学校领导才知道小闻遭遇体罚的事。郑主任表示,田老师一直十分优秀,此前并没有听说过她有体罚学生的先例。对这件事情学校十分重视,但经过调查,田老师并没有打人,只是拧了小闻耳朵几下。当然这是不对的,他们会严肃处理。

昨日下午5时左右,林校长从罗湖教育局汇报情况后返回学校,教育局要求他们马上予以处理。经过讨论,林校长表示,田老师教育学生的立场是正确的,但手法不当,鉴于她连续两年获选"优秀教师"荣誉,决定记大过一次。对于学生小闻的赔偿要视他的伤情鉴定结果而定。对于田老师被打,则由派出所负责处理。目前田老师的伤情尚未做鉴定,警方将会在鉴定结果出来后,再考虑如何处理。

该校老师:体罚尺度让老师为难

小闻的班主任、二十来岁的张老师表示,见到小闻被打她很难过,但她不知道田老师是怎样打小闻的,以前也没听说她打过学生。出于对学生关心,她及时和家长沟通,但随后就放假了,她还没来得及和田老师沟通,也没有来得及向学校反映。没想到向女士在开学第一天的上午就将田老师打了。张老师说,小闻学习成绩很好,进步很大,但平时比较调皮,手脚好动。

记者随后向该校几位老师了解情况,曾老师表示,田老师一直很优秀,工作成绩突出,教龄20年,在福林学校工作两年多,具体体罚小闻的情况他不是很了解,但他相信田老师不会"丧心病狂"地打自己的学生。

黄老师也表示,体罚学生一直让老师尴尬为难,罚站也是体罚,但哪个老师没有罚站过学生?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会听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当然,田老师的做法有失妥当,但家长的行为也十分不妥。田老师以后将如何面对自己的学生,他表示不可想象。

网友评论:

1:家长完全可以通过学校来解决,但向女士没有向学校反映,而是直接冲到教室打人。

ps:打了几耳光叫打人。

2:对这件事情学校十分重视,但经过调查,田老师并没有打人,只是拧了小闻耳朵几下。

ps:只是轻轻拧了几下,这个不叫打人了。当然了被轻轻拧了几下后果是小闻耳朵、脸都红肿。

ps该主任深得双重标准之道。完全可以做□□外交发言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