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英国经济萎缩4.3% 78年来最大降幅

发表:2009-05-07 12: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英国国家经济和社会研究所 6 日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报告,今年英国经济将萎缩 4.3% ,为 1931 年以来最大降幅。而今年全球经济也可能会出现 0.5% 的 负增长,为1946年以来首次下滑。

这一预期主要基于全球贸易的快速滑坡。该机构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将大幅下降 8.2% ,这对英国制造业而言是个致命的打击。

新华网报导,该报告认为,今年英国经济之所以遭受严重萎缩主要是消费支出和投资的大幅下降所致。今 年英国个人消费支出预计将下降 3.7% ,商业投资将下 降 10.3% ,个人住房投资则可能出现 23.3% 的大幅下 挫。

该研究所经济学家西蒙.柯比表示,如果疲软的英镑能够继续支撑英国出口, 2010 年英国经济有望获得 0.9% 的微弱增速, 2011 年有望增长 2.3% 。不过,英国就业市场将继续恶化,到 2011 年失业总人数可能 升至 310 万,失业率高达 9.6% 。

报告预计,中期内英国公共部门的财政状况还会非常糟糕。在 2013 至 2014 年财政年度里,英国公共部门净借款占国内生产总值 (GDP) 的比例可能高达 8.6% ,高于英国财政部 5.5% 的预期值。

报告并且指出,在金融危机冲击下,世界贸易骤然下降,这是导致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一个重要原因。美 国、欧元区和日本的经济衰退期还将持续 6-7 季,也 不排除持续 8-9 季的可能性。

报告说,如果它们不及时推出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今年美国经济的萎缩幅度还会增加 1.5 个百分点,欧元区和日本也会各自增加 1-1.2 个百分点。

根据该报告,在新兴经济体的推动下,今年晚些时候全球经济有望缓慢复苏,明年可能会增长 2.1% ,一 直到 2011 年主要发达经济体还会保持较弱的增长态势。

具体到国家和地区,报告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可能下滑 2.8% ,明年还会继续下滑 0.2% ,房地产市场、 商业投资和消费支出疲软是主要原因。欧元区的经济前景也不容乐观,预计今年将萎缩 3.5% 。日本经济的下 滑幅度可能会高达 6.2% 。

该机构还预测,今年全球贸易将大幅下挫 8.2% 。 去年第 4 季,全球贸易同比下滑 6.7%,是 1965 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