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决遣返9维吾尔人 自由之家严予谴责

发表:2009-05-07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今天发表声明,对巴基斯坦政府最近决定将9名逃亡巴基斯坦的维吾尔人引渡回中国,违反国际法,予以严厉谴责。

声明说,这项引渡事件显示中国在中亚地区影响力日增,令人不安,以及维吾尔少数民族在中国境内与境外都遭受迫害。

声明指出,维吾尔人以和平方式反对共产统治,但中国当局却经常以恐怖主义和分离主义逮捕丶刑求丶甚至处死他们。

自由之家说,国际法禁止将任何个人引渡到他们安全没有保障的国家,巴基斯坦此举已违反国际法。

自由之家呼吁巴基斯坦及其他国家,拒绝中国对维吾尔人莫须有的恐怖主义指控,并依据国际法保护他们的安全。

自由之家指出,巴基斯坦将9名维吾尔人遣返中国,正是中国利用上海合作组织,在中亚地区扩张影响力的最新证据。

上海合作组织是於2001年成立,成员包括中国丶俄罗斯丶哈萨克丶吉尔吉斯丶塔吉克和乌兹别克。巴基斯坦目前取得观察员地位。

美国目前也正为如何处理17名被关在关达那摩基地监狱的维吾尔人伤脑筋。这17名维吾尔人已证明非恐怖份子,但欧巴马政府不愿将他们遣返中国,以免他们受到迫害,但国会议员不同意他们在美国定居。

自由之家表示,既然这些维吾尔人已不再是美国安全的威胁,美国应允许他们在美国定居,或将他们送到不会受到迫害的地方,建立保护人权的典范。

自由之家说,2009年世界自由报告中,中国名列不自由国家;2009年新闻自由报告中,中国也名列不自由国家。巴基斯坦在世界自由报告中名列部份自由国家,在新闻自由报告中则名列不自由国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