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听手机“万里通” 害了上千人

发表:2009-05-09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果真到了“全民公敌”、毫无秘密的年代!台中地检署指挥台南县、台中市警局等连续展开三波大规模搜索行动,发现以林家田为首的贩售监听设备上游集团,与征信、通讯行等业者勾结,在全省各地贩售窃听软体,目前估计受害人数超过千人,其不法获利至少千万元。

检方在三月间展开第一波搜索行动,在台中市破获林家田经营的神鹰公司,查扣大批“万里通”监听手机、器材、帐册等,逮捕林家田、工程师宇仓辉等五人,林家田被收押中,但对于监听软体的“商业机密”坚不吐实,也不交代软体来源,只说全公司只有他一人会安装。检方昨天先将林家田等五人起诉,请求从重量刑。

输入软体就能监听 被害人浑然不知

在同一时间,检方又指挥警调同步搜索台中县市十一家富邦征信、通讯器材行等,并动员各县市警力,传唤涉案人和被害人等共六十余人到案,初步估计,该公司贩售的窃听软体、窃听手机遍及全省,受害人数至少上千人。

检方指出,“万里通”监听系统已经从传统第一代在手机上装入晶片,到现在发展到第二代只要有S60作业系统以上功能的手机,只要得知手机序号,输入该套软体就能够监听,被监听者浑然不知。

更惊人的是,监听者只要输入一组序号到自己使用的手机立刻启动监听功能,利用多方通话的原理,能够强制被监听的手机无论是传、收简讯,均会自动复制并传送至窃听人手机上。

利用多方通话原理 连环境音也能录

被监听手机无论是收话、发话,立刻会有简讯传送至监听者手机上,监听者再视双方发话号码决定要不要监听,如果想监听只要再拨入被监听者手机就能清楚听到双方对话,或利用手机录音功能将对话录下。

神鹰公司灌入窃听程式的收费从九千元到一万二千元不等,配合的征信、通讯业者再将价格提高,收费一万八千元不等,贩售监听手机两支一组,则收取近五万元,除夫妻捉奸外,还有一家公司董事长疑心客户资料外泄是员工泄密,买窃听手机给员工称作是犒赏,其实却是想查出内贼。

检警透露,找上业者洽购窃听手机的还有商业间谍。一名企业主与人在大陆合伙生意,害怕合伙人在大陆没把工作做好,也送了一支窃听手机给合伙人,还大方说“帐单都我帮你付没关系”。

承办员警指出,不排除有商业间谍买窃听手机送给可能知道工程标价的相关业务负责人,搜证期间有得到相关情资,但仍须证实。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