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轶东:岳飞是这么说的!(组图)

发表:2009-05-10 2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小平接见六四部队将领 

最近从网站上披露出两条有关中共军队内部情况的讯息,感到触目惊心:一是有文章说军头们在生活上应学诸葛亮,不要学安禄山(好吃,好财和好色),这其实是暗示军头们中"安禄山"已经不少了。另一是一名匿名士兵向中央写信,揭发军中腐败,例如从当兵,提干到转业处处要钱,而且名码标价。我记起中国自古名将都是体惜士兵的。例如吴起甚至亲口吸出士兵伤口的脓血,那有向士兵要钱的呢?

谁都知道,衡量任何一支军队战斗力的标准,不外乎两个qi(武器和士气)。多年来中共努力改进武器,比美,俄和日已经差得不多了。但是武器现代化就不需要士气了吗?连装备最先进的美军作战也作不到零伤亡哩!当前中共军队士气较之几十年前是提高了还是降低了呢?以上两条新闻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我记得早在上世纪40年代之初我还是小学生时,我的父亲(他是重庆国民党政府下属一个钢铁厂的厂长)曾经告诉我民族英雄岳飞曾经说过:"只要文官不要钱,武官不拍死,天下就太平了!"岳飞何时说的这话我无法考证,但这个道理是贤愚都同意的。于是把岳飞的这句话衡量当今中国大陆的形势就感觉可怕了:文官要钱是人人皆知的事,却不想武官们也要钱的。要钱的武官还能不怕死吗?他们真能保卫国家吗?

不像美国军队多年来不断处于战争中,实战经验在不断积累,中国军队已经30年没有打仗了。真正打仗可不像演习和阅兵,那是要死人的,指战员们首先要不怕死!1974年中国打赢了一场西沙之战。但回想一下,那是南越崩溃前夕,中共军队还得到台湾蒋介石的支持,当然容易打赢了。而1979年的那场"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呢?虽然中共自吹战果辉煌,但最近我阅读了两本柬埔寨华侨的回忆录(余良作"红色漩涡"和周德高作"我与中共和柬共"),才知道:不仅那场战争并不正义(用"围魏救赵"之计挽救杀人魔王波尔布特),而且打得也不顺利。当时越军精锐部队在柬埔寨,在中越边境只是地方部队,中共军队却打得很费劲。 1987年我曾听一位老山战斗的军官作报告,他也承认越军战斗力强。现在中国军队又30年没有打仗了。自古以来骄兵必败。例如1618年明清之间的莎尔浒之战,明军自以为胜利在握。四路进兵(包括过去的抗倭援朝名将李如松),却被努尔哈赤打得大败。

可能中共领导人内心深处是在想:我们的军队主要是对内("维稳")的,战斗力差点也不要紧。但是对内用兵的话,士气就更大成问题了。最近据说为了缓和大学生就业问题也将向大学生征兵。大学生可是更有思想的啊!弄不好枪杆子调过来怎么办?

只要是"党指挥枪",军队的腐败是无法改变的,正如只要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的吏治就无法改善一样。但"军队国家化"中共是死也不会干的。这个脓疮就得看什么时候谁来挤破了。

2009年5月8日于美国宾州


全副武装的解放军驾驶装甲车在拉萨街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