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妈妈对着肇事者母亲说:我不能原谅你(图)

发表:2009-05-12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卓的校友和同事哀悼谭卓 见习记者 任烨 摄

谭卓,1984年出生,2006年从大学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就职杭州依赛通信有限公司,担任硬件工程师。

谭卓老家在湖南长沙市下属的宁乡县,他是宁乡一中的尖子生。大学期间,谭卓成绩出色,任0203班班长,大三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谭卓烧得一手好菜,酷爱运动,大学里是班足球队守门员,获得过信电系足球对抗赛冠军。

工作后,谭卓业绩出色。在公司年会中,多次担任主持和演出。他的网名叫"眯眯"。

前天中午,在谭卓的办公桌上看到--电脑下垫着8本电子、电路方面的专业书;桌面上摆着一排电子类专业书、三本托福词汇与阅读练习、写着"笔墨是精神"的笔筒里有20多枚一角的硬币、一个羽毛球拍、一只苹果、一本台历。

桌面上留着一张谭卓信手涂鸦的白纸,其中写着"如果还有明天、你想怎样装扮你的脸"、"如果没有明天、要怎么说再见"等字样。查了一下,这是阿信的歌曲《如果还有明天》的歌词中的几句。

谭卓收到的最后一条短信

只有三个字:大车祸

这条短信,是谭卓的大学同学、也是毕业后同租3年的室友张潇发的--惨祸发生后,张潇正好路过文二西路,看到车祸现场,就给谭卓发了这条短信,是当做新闻报料的。可怜的张潇不知道,他看到的"大车祸",遇难者正是自己的好朋友。

同德医院的医生宣布谭卓死亡后,第一个到医院的,也是张潇。

"我一个人顶不过来,又叫来两个朋友,你不知道那晚我们通知谭卓家人时的心情。"张潇红着眼回忆5月7日晚上8:30-11:00的经过--

我和谭卓现在租住在金成花园,我知道谭卓公司组织党员去看《南京!南京!》了,8点多差不多也该回来了。我是8:30回到金成花园的,回去时,正好路过紫桂花园门口,看到那么多警车停在路上,我没挤进去看,只是想这个车祸真大啊!

我到家看谭卓还没有回来,顺手给他发了条短信,就三个字:"大车祸"。

过了一会,我电话响了,是省立同德医院的护士打来的,问我是不是刚才给谭卓发短信了,我说是;护士又问,你是谁?知不知道他家人电话?我说什么事,护士说他出了车祸,手机也撞烂了,把他的手机卡抽出来,装在自己手机上找一切可能的信息,只有我的一条短信。

我疯了一样跑到医院,到医院才知道谭卓没了,就那样没了啊!真的就没了......

护士说,你赶快联系他的家人吧。我叫来谭卓另外两个朋友,一起打电话。他父母不在身边,公司领导就是家长,谭卓有个同学叫董玲,和他在同一个公司,我们打了好多电话才找到董玲,通知到他公司。

我们一直联系不上他父母。后来,我想到谭卓的女朋友,他们谈了好多年,打算要结婚了。

我跑回宿舍,打开谭卓的电脑,从里面找出他女友的简历--他女友在湖南读研究生,就要毕业了,也想来杭州工作的。

找到电话打过去,他女朋友哭着问,怎么样?怎么样啦?

我撒谎说,人还在抢救中,我进不去,不要急,先通知他父母,尽快到这里看看,说不定还要手术签字什么的。

放下电话,我们都哭了......

刚出6楼电梯

整个楼层都在哭

看完电影《南京!南京!》后,谭卓是和同事刘盛焜、陈希冲一起走的。

刘盛焜说,因为电影看得很压抑,散场后,三个人都没怎么说话。

后来我问,我怎么回去?租公共自行车还是坐公交?谭卓住金成花园,这一带他很熟,他托着腮说让他想想最近的租车点在哪里,最后他说,都有点远,还是坐86路公交车吧。

在离西城广场不远的86路公交站,我先走了;谭卓与陈希冲一起走,走到古墩路路口,陈希冲也分开了,后来发生的事情,我们一点都不知道......

今天(8日)早上,我拿着《都市快报》去上班,看到了"谭卓"这个名字,一下头皮发麻,再看到电影票开场时间是晚上9:06,我悬着的心又放下了,我们晚上 8点不到就看完了(记者注:前日快报上说谭卓身上的电影票上写的放映时间是21:06,是护士看错了,21:06是出票时间)。

说是心放下了,但还是慌,怎么有这么巧呢,真有同名的?

我办公室在5楼,到了公司,我没去5楼,电梯直接按到了6楼,刚出6楼电梯,整个楼层里都在哭,我知道完了,一下抱头哭起来。

谭卓的冷幽默你不笑都不行

谭卓的同事中,第一个赶到医院的是汪岩凝--谭卓从开始工作就是与他合作,说起谭卓,汪岩凝哽咽得几次失声--

我们都是信电系的,他应该算是我的师弟......我和他一起吃了晚饭......傍晚5:20左右,在西城广场附近,吃的肯德基汉堡,5:45单位组织党员看《南京!南京!》,票子都发下来了,谁知看完电影他就......

汪岩凝说不下去了,转口说起谭卓的为人。

他从来不占人家便宜,总是伸手去帮别人的,遇到事情真的真的总是为别人考虑的。

他在大学里就很优秀,很有名气,信电系的班长,一直当了四年班长,最后是以优秀毕业生身份毕业的。

还有,他快要结婚了,女朋友谈了六七年了。前段时间,他女朋友从老家来杭州,说研究生就要毕业了,想在杭州工作。谭卓先是带她去看房子,说等她来之前就把房子搞定,有个家,他们是看过房子的,看过的......

他与女朋友两地分开这么多年,还能在一起,第一是他女朋友很好,第二就是谭卓有人格魅力。

另一位同事王女士插话--

他很有才华,2006年到我们公司后,两三百人的春节联欢晚会都是他主持的,他自己还参与演出,第一次自导自演的是《梁山伯与祝英台》,简直让同事为之倾倒。

按照别人想象,我们搞研发的,都比较冷峻、木讷,谭卓不是这样的,他英俊、潇洒、阳光,还有幽默,对啦,他是冷幽默,自己不笑,但说出来,你不笑都不行的......

说到这里,王女士掩面而泣。

昨日肇事者父母来到殡仪馆

前天9:45,谭卓父母从湖南乘飞机赶到杭州,公司派车将他们接到宾馆,怕他们接受不了,慢慢告诉他们事情经过。

谭母一直在宾馆里痛哭,出不了门;下午1:30,谭父被搀扶着去了交警部门。

下午4:00,谭卓的父母和女友来到杭州市殡仪馆,等着,到化妆师整理好谭卓的遗容见了最后一面。

但谭卓的同事和同学死活拦住了谭的女友,说尽管化好妆了,但......别看了......

女友哭着说,我还没来得及嫁给他......

昨天,肇事者胡斌的父母来到殡仪馆。谭卓的校友发帖记录了经过--

今天虽然不是道别会,但是还是有很多很多同学、朋友、同事都到场了,给眯眯上了香......下午6点多,肇事者的父母来到了现场......他们来之前,谭爸爸说:我们要有理有节,来的不是肇事者,也是为人父母的,希望大家可以给他们应有的礼节和尊重......

谭妈妈对着肇事者母亲说:我不会打你,我就是想跟你说我养大这个儿子有多么的不容易,我摆过早饭摊......什么都干过,好不容易养大了,成才了。他的同学、同事整整陪了他3天,而你们一直都不出现,我不能原谅你。你们没有好好教育你们的儿子。然后拉过眯眯的女友说:你看她,你看她,他们在一起8年多了,多不容易啊......

我真的很佩服谭卓的一家人。吃饭的时候,谭爸爸在外面蹲着望着远处,后来进来感谢我们,说:我刚才在外面看风景,可是风景已经不是我的了,没办法,但是下辈子也得过......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