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会来“狗流感”吗

发表:2009-05-12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闹猪流感,依我看过不了几天就得闹狗流感刚刚在小区门口不慎踩了一脚狗屎的张先生气愤地说。

的确,每天清晨走出家门或小区时,但见一路上遍地黄金,稍不留神就会中招触。此等黄金”“地雷就是宠物狗的排泄物。

今年3月,墨西哥刚刚暴发甲型H1N1流感时,坊间称其为猪流感。一时间全世界谈色变,喜欢吃猪肉的人们,纷纷弃暗投明寻找各自 的代替品,以至于猪肉价格迅速走低……直到430日,世卫组织宣布使用“A(H1N1)型流感而非猪流感时,当了一段时间的替罪猪的命运似乎 开始有了转折。但是动物的病毒传染给人类而发生变异的事实,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如果人类不处理好人与动物的科学发展关系,狗流感就有可能继鼠疫、非 典、疯牛症、禽流感、猪流感之后,又来报复自以为是的人类了。

禁止狗随地大小便等问题,确实让全世界的城市管理者伤透了脑筋,纷纷祭出绝招强化管理。比如,日本规定进入领养者家庭的狗,都是经过绝育的;没有经过宠物学校培训的狗是不能领养的;宠物犬只能在规定的时间上街溜达,否则会遭警察罚 款等等。法国巴黎有一项法规:强迫狗的主人清理狗屎,违者重罚。新加坡农粮兽医局规定,狗的主人必须确保自己所豢养的犬只不会给他人的生活带来不便,如过 度吠叫、在公共场所排便、骚扰路人、追逐车辆、咬人等。否则狗的主人会被吊销养狗许可证,或者无法更新许可证。而澳大利亚的法律则要求狗主人在带狗外出时 必须要随身携带塑料袋,随时在街头和公园里清理掉狗的粪便。如果他们没有这样做并被巡视人员发现,就要接受高达250澳元的罚款。

国外经验值得我们借鉴,要想管住狗的大小便,首先就要管好狗主人。要让宠物主人明白,养一只狗,就应肩负起保护城市卫生不受狗污染的责任。如果 你不准备做出任何承诺,那你就别去赶时髦养什么狗狗了。此外,禁止宠物随地拉撒等早有明文规定,但黄狗射尿或汪汪当街扎马的不雅镜头随处可见,而狗主 人被执罚竟凤毛麟角。

管狗难,管人更难。但如果从源头抓起,从领养宠物狗开始就借鉴国外的方法,效果将会立竿见影。希望不会有狗流感再来袭击人类。

来源:科技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