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前总统哈维尔批评UN人权理事会(图)

发表:2009-05-12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前总统哈维尔今天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文,批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的成员仍有不少践踏人权的国家,有违理事会成立的宗旨。

哈维尔在以「暴君们的会议桌」(ATablefor Tyrants)为题的文章中指出,联合国大会将选举47个理事国组成的理事会当中的18个席次,却只有20个国家竞逐。

他指出,这18个席次由世界上5个地理区域均分,其中有3个地区竞逐的国家数目和分配的席次相同,所以根本是保证当选。

哈维尔认为,各国政府似乎已忘记3年前成立人权理事会是为了保护受害者及对抗违反人权者。人权理事会的前身─人权委员会在2006年被裁撤,主要就是因为容许像苏丹及辛巴威这样的国家阻止对他们侵害人权的问题采取行动。人权理事会应该有所不同。

他指出,就目前的情况看来,各国政府似乎又走回旧日的路线,把政治考量置於人权之上,重启联合国组织成员选举时的换票运作。

几乎谈不上竞争的选举显示各国对人权的关切不够。拉丁美洲竟然让古巴竞选连任,亚洲国家则是无条件的支持5个国家竞选5个席位,其中还包括中国与沙乌地阿拉伯。竞选连任的亚塞拜然及俄罗斯的人权记录也有问题。

哈维尔表示,他和亚塞拜然丶中国丶古巴丶俄罗斯及沙乌地阿拉伯的人民一样,深刻了解被监控及自由表达的权利被压制的生活。也因此,对於拉丁美洲国家及亚洲国家竟然眼睁睁地看着人权理事会失去其公信力,他深不以为然。

亚塞拜然及古巴的民权人士及新闻记者已经向国际社会提出呼吁,希望不要把他们的国家选入人权理事会。哈维尔强调,坚持人权信念的国家不能漠视这件事。联合国的会员国应支援人权受到迫害的人,拒绝投票给践踏人权的国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