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联名致信胡锦涛 呼吁释放高智晟

发表:2009-05-16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4日,美国国会中国事务行政委员会主席拜伦多根等4名参议员联名发表至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公开信,呼吁中国政府尽快释放人权律师高智晟。

联署这封公开信的包括美国国会中国事务行政委员会主席拜伦多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多德、威斯康星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法因戈尔德以及堪萨斯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布朗贝克等,公开信敦促中国政府领导人胡锦涛公布高智晟律师的下落,保证其安全并尽快予以释放。公开信指出,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被当局安全人员带走后失踪已达百日,从以往高智晟所遭受的酷刑经历,有理由相信他目前的处境有生命危险。高智晟律师的妻子耿和迫于长期遭受中国警方的骚扰,于今年1月携子女逃离中国来美,并委托“中国人权”组织公开致信美国国会以寻求援助。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高级顾问高文谦向本台表示,高智晟律师失踪百天,中国政府至今没有就国际社会的呼声给予任何回应:

“高智晟失踪一百天,我觉得现在两党议员给中国主席胡锦涛写信是非常必要的。高律师这个事情发生之后,我们向联合国酷刑委员会和任意拘押小组都提交了报告,但是至今也没有收到中国政府对联合国的回应。”

今年4月,美国“对华援助协会”的负责人傅希秋牧师曾陪同耿和女士向美国国会递交了援助高智晟的公开呼吁书。他表示,目前全球已有6万5千多人签名,发送到中国各级政府声援高智晟的电子邮件有超过25万之多:

“到昨天为止,签名的人数已经超过6万5千人。我们也提供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电子邮件。现在已经超过25万封电子邮件发到中国政府各个部门,呼吁对高律师的和关心和对他的释放。”

在美国参议员发表致中国领导人胡锦涛的公开信当天,国会美中工作组提出一项法案,授权拨款协助美国各州在中国设立商务机构,以增加出口、解决贸易纠纷并希望扩展与中国的政治联盟。傅希秋牧师认为,美国政府和企业界应当着重在推动中国人权状况进步的基础上,发展两国的经济贸易:

“对人权和自由的推进,美国政府和美国企业都应该坚持在多元的基础上来推动两国贸易和经济的发展。”

高文谦强调,目前美中两国关系中,经济利益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同样符合美国自身的利益:

“中国之所以对中美贸易有很多顺差,就是因为中国牺牲环境、牺牲劳工的权益。因此我想强调一点,在中美两国经济关系中,关心中国的人权状况对美国自身利益也是有好处的。”

以长期代理中国的拆迁户、法轮功学员和家庭教会等活跃人士案件并直言批评中国政府而闻名的高智晟律师,于2006年12月,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5年,期间并多次遭到警方的酷刑折磨。目前高智晟律师失踪已达百日,其处境再次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何平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