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玉娇刺死淫虫 中国妇联请别再装聋作哑了

发表:2009-05-18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邓玉娇刺死淫恶公务员提出了一个尖锐问题,值得权利保护机构好好去思考。我们的工会和妇联等组织,是保护工人和妇女儿童权益的机构,可是每当有重大事件发生, 很少看到这些组织出来说话。黑砖窑事件发生后,最早站出来说话的不是工会;三鹿奶粉事件曝光后,迟迟不见保护妇女儿童权利的妇联站出来发声。对重大事件人家都不大愿意为弱势群体“呐喊”,那么,在邓玉娇受侮辱愤而刺死公务员一案中,你还能指望我们的妇联出来说话吗? )

妇联,应该出来为邓玉娇刺死公务员案说话

这里不是呼唤所谓“仁人志士”,经验一再告诉我们,靠他们出来说话,总是“未成功,即成仁”。这里说的是,应该由弱女子邓玉娇的“代言人”出来说话。

在一个正常社会里,每一个社会群体都会有这个群体的代言人,否则就是一盘散沙。万幸的是,中国妇女就有了自己的“代言人”——妇联。

曾经读过第一届全国妇联工作报告,当时中国各级妇联就把解救妓女这个最弱势的群体,作为自己的主要工作,这是妇联的功勋,这是妇联的自豪,同情弱者、保护弱者、救助弱者,匡扶正义,这更应该成为妇联的传统。这也是为什么人们把妇联称为“女性的娘家”的缘故。

并非只有在保卫集体财产、维护他人生命安全时挺身而出的女性,才是“巾帼英雄”,像邓玉娇这样,为了女性的尊严和人格,而奋起抗争的女性,同样是中国女性的骄傲,同样受到人们由衷的敬佩。

这么多年来,我们也不知道什么缘故,在与女性有关的重大突发事件面前,我们从来看不到妇联的任何踪影。湖南黄静案,你们没有出来;广州谭静案,你们没有出来;深圳梁丽案,你们没有出来。

巴东县妇联,湖北省妇联,全国妇联,是你们站出来说话的时候了!

这一回,如果对一个因为维护你们妇女本身权益而发生的抗暴事件,你们还不出来为她说话?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邓玉娇获刑入狱的那一天——这一天会越来越迫在眉睫——对于因维护妇女权益而存在的全国各级妇联,将是你们历史上永远无法抹去的最长的一天。

其一,首发消息的《长江商报》,在标题中即注明县招商办主任被“修脚刀”刺死,巴东警方却宣布为“水果刀”。且不论警方刻意强调这个用意何在,管它“修脚刀”、“水果刀”,巴东警方能不能略略与时俱进些,就将你们说的“作案凶器”——正确表述应该是“自卫工具”——的图片放在网上,由大家来辨认? 行不行?

其二,邓玉娇患有抑郁症。巴东警方说,就此还调查了邓玉娇的父亲。我不知道抑郁症与抗暴之间是否有必然联系,我只想提醒巴东警方:邓玉娇有什么病 症,这在目前还属于她个的隐私。警方既然将她的个人情况予以公布,那么请问巴东警方:你们调查过邓贵大的生前行为没有?它有没有过犯罪前科?有没有过性侵倾向?光顾色情场所是否频繁?或者是一个好公仆、好干部、好领导?警方是公器,是主持公道的。警方发布信息不对等,不说是误导,至少是诱导,如果在民主国度,这甚至是犯罪嫌疑。

其三,邓玉娇有“袭警”行为。据巴东警方自己说:“案发当晚,邓玉娇打电话到派出所报警,但警方准备将她带离现场时,她又用玻璃杯攻击办案人员。 ”一个弱女子,突然经历这么重大的事情,情绪及至行为不稳定在所难免,你们所说的那也叫“袭警”?巴东警察莫非全是弱不禁风的豆腐渣?

活生生的现实再次证明:光有网民、光有网络是不够的,突发事件发生后,必须有人站出来为当事者、尤其是为弱势一方说话。(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