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召开讨论应对甲型流感(图)

发表:2009-05-19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冯富珍(右)与美卫生部长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各国不要沾沾自喜,并敦促各国为可能的俗称猪流感的甲型H1N1流感的大流行做好准备。每年一度的世界卫生大会再一次隆重召开,与会代表举行高层磋商,评估目前的全球局势。

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不同寻常地将会期从9天缩减到5天,以便各国的卫生部长们早些回国,应对甲型H1N1流感的危机。
    
*陈冯富珍:不能放松警惕*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对出席高层磋商的193个国家代表说,在流动性和相互依赖极高的世界,各国决不能放松他们的警惕。
    
她说,各国政府必需相互合作,必需公开分享信息,协调行动,防止这种新流感病毒生根。
    
她表示,各位代表都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在极大的科学不确定性的环境中,要做出迫切和具有深远影响的决定。

"长达5年来,我们生活在由致命的H5N1禽流感病毒导致的大流行威胁中。这让我们的世界做好了准备,但同时也非常担惊受怕。在必要时,我们需要向公众发出警告,但是在任何可能的时候都要让他们放心。这是个很难做到的平衡决定。"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数字显示,全球40个国家报告了9000例感染病例,其中包括70例死亡病例。大多数感染病例在墨西哥、美国和加拿大。北美以外感染严重的国家是日本、西班牙和英国。

*甲型流感在美蔓延*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代理主任贝塞尔说,甲型H1N1流感病毒正在美国迅速蔓延。他说,季节流感仍在美国传播,但是这种新病毒目前约占美国流感病例总数的一半。

"我们已经采取了积极果断的步骤,研发这种新病毒的疫苗。我们向世界不同的实验室送去了5种不同的病毒分离株。这些实验室将帮助我们评估哪种病毒株最适合培养疫苗。我们预计将在本月底收到结果。我们最佳的分析建议,这种新型的H1N1流感病毒,会像其它季节性流感病毒一样,可能会在世界传播。因为这是一种新病毒,我们预计会有更多的人被感染,尽管这种病毒并非特别致命,更多的人会受到感染。会有更多的感染病例,更多的人住院,给必要的服务更大的压力。"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世界很多地方都存在一种错误的观念,那就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逐渐减弱。他们说,甲型H1N1流感的爆发仍没有结束,并将很多流传到南半球。他们说,他们必需要密切监控这种病毒对世界上一些最贫穷国家易受到感染人口所带来的影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