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人:斯塔普博士 (图)

发表:2009-05-20 0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7年约翰・保罗・斯塔普博士,开始以自己为对象,做各种人体过载和冲击承受力试验,1954年斯塔普博士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创下人类有史以来最快的加速和停止纪录:46.2G。为了研究高速飞行中风挡破损,飞行员对强大气流的承受力,斯塔普博士坐在无风挡的火箭式滑撬车上进行试验,结果表明917公里/小时的近地飞行,高速气流对飞行员没有伤害。为了试验斯塔普多次遭到各种伤害,其中包括肋骨和肢体多处骨折,视网膜脱离,多处血管爆裂和复杂的多器官损伤。新闻界称其为"地球上速度最快的人"和"空军最勇敢的人"。

研究结果表明只要有适合的姿态和防护装备,人体至少可以承受45g的过载而不会死亡。斯塔普的试验对后来飞行员的飞行座椅和抗荷服、安全带产生了重要影响,同时受惠有伞兵安全带的改进、汽车防撞安全带和所有新车强制使用安全带的法律诞生。

用自己做人体过载承受力试验的约翰保罗斯代普博士。

超音速试验的火箭滑撬车 。

加速试验的准备有风挡 。

轨道上的液压减速器。

火箭式滑撬车上的斯塔普。



测试对象在试验之前表示准备完毕。

火箭滑撬车在加速。承受强大过载的斯塔普-超高速摄影 。

正承受强大过载的斯塔普注意严重充血变形的脸部 。



过载试验中木制风挡因强大的过载而解体。

试验后火箭式滑撬车上的斯塔普。

火箭式滑撬车上的斯塔普脸肩膝上有位移量标志。

试验后在检查几乎飞出来的眼球。

试验完成斯塔普在微笑注意高过载后充血变形的脸部 。

进行气流冲击试验的斯塔普(注意无风挡)。

登上时代杂志封面 。







用自己做人体过载承受力试验的斯塔普博士。



来源:网易探索(广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