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恼与治病的关系 (图)

作者:甘泉 发表:2009-05-20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菌毒性疾病,西医一般靠药物消毒灭菌来治疗。这种办法固然见效快,可惜在杀灭病菌和病毒的同时,往往把人体自身的有益菌、噬菌细胞和抗体也大量的杀死了,因而患者的抵抗力也随之减弱了。说得具体一点,这就像敌我两军正在肉搏之时,用大炮一阵猛轰,战事固然很快平息了,但我方的战士也同归于尽了。因此,最好的办法,是尽可能激发和扶助人体自身的免疫功能,让它们自己去消毒灭菌。而要做到这一点,除了适当的用药,在很大程度上还要依赖于从精神上消除烦恼的压抑。其实,就连药物的吸收与药效的发挥,也需要良好的精神状态作配合。

功能性疾病的治疗,单靠药物几乎无济于事。例如有的胃病,本来就是因为经常生闷气而引起的,只要这种烦恼不消除,任随什么宝贝药物都难见奇效(至少难以断根),有时甚至全然无效。

至于精神性疾病的治疗,精神状况更是决定性因素。许多病例证明,烦恼(尤其是导致病人精神失常的烦恼)不消除,什么药也治不好;反之,如果烦恼得以消除,往往不用药也能治好。

癌症的治疗也离不了精神的因素。有的人患了癌,或者自己不知道,或者没当一回事,整天乐呵呵的,过了一段时间,肿块竟然缩小或消失了。反之,那些性格内向、忧虑重重、心情苦闷的人,则几乎没有治愈或好转的例子。

这里,不妨将雷久南博士所著《身心灵整体健康》第2页和第3页的部分内容介绍如下:医学界有不少报告指出,情绪与各种疾病之间关系密切,往往一个人在丧失配偶后,其免疫功能会持续降低达数月之久。情绪激动容易引起心脏病,而情绪压抑则容易引起癌症。目前,西方医学界已经发展出一门新的学科,叫精神神经免疫学 (Psychoneuro Immunology),专门从事情绪与神经免疫方面的研究。

接下来,我要举出德国科隆市癌症医生汉姆(R.G.Hamer)的研究经验,说明心情与健康的关系。1979年,汉姆的儿子在义大利被杀害,不久他们夫妻俩就同时罹患癌症。经过这次打击,汉姆医生对癌症的发病过程立刻改观--癌症的潜伏期最短的只有几个月,并且,精神上的刺激和矛盾是触发癌症的重要因素。 由于对癌症有了新的认识,他在精神上经过疏导后,癌症即不药而愈。
接着,他开始观察他的病人,发现(癌症)病人在发病前精神上都遭遇到刺激或矛盾,并且有苦难言或倾诉无门。经过谈心疏导,并且解除了当初引起烦恼的原因,病人的病情都获得了明显的改善。

汉姆医生还进一步照出脑部伤痕的照片,证明伤痕位置与情绪矛盾或刺激有关,然后癌细胞才出现在相应的部位。他的统计资料总共收集了1万多个病例。目前,他的著作以德文和法文发行,您可以从下列的位址取到书:ASAC29,BD Gambetta,7300 Chambery France。

不同的情绪会引起不同部位的癌。对死亡的恐惧,能引起肺癌;母亲与子女对立,能引起左边乳癌;与一般人对立,能引起右边乳癌;在工作业务上的纠纷,能引起直肠癌;被人欺负而怀恨在心,能引起肝癌;因工作或生活上的改变而感到生命茫然,能引起骨癌;与家人之间的矛盾,能引起胃癌;与水有关的矛盾,能引起肾癌。

从以上的介绍,不难看出各种癌症与各种烦恼的相应关系。癌症的治疗如此,其他疾病的治疗其实也大致如此,可以说,一切疾病(甚至包括外伤)的治疗与康复,都与精神状况密切相关。烦恼压抑的人,用药也难治;愉悦开朗的人,治疗见效快,甚至不用药也能恢复健康。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