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强盗的生存逻辑看中共之亡

作者:敬纸 发表:2009-05-21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起"盗亦有道"就不得不说到古代的一位大盗--柳跖,世称"盗跖",这个盗跖徒众九千,横行天下,经年累月骚扰民间,气焰万丈,人人畏惧。孔子本着"有教无类"的好心想劝他改恶从善,却被盗跖抢白辱骂作伪君子,这样一个作恶多端的盗匪,却得到了一个善终,虽然司马迁不服,曰"伯夷、叔齐,可谓善人,积仁洁行如此而饿死!颜渊好学,然回也屡空。糟糠不厌,而卒蚤夭,盗跖竟以寿终?是遵何德哉?"但庄子却给出了答案,是曰"善人不得圣人之道不立,跖不得圣人之道不行。"原来盗跖也是一位有"道"之士。

盗跖做了一件名垂千古的大事,那就是规范了为盗者的道义和原则,谓之曰"圣勇义智仁"。看来做一个有思想的强盗才能算资优强盗,一次,喽罗们问柳跖:"做强盗也有自己的道义和原则吗?"柳跖回答说:"那当然,道义原则到什么地方都有!对于我们强盗来说,事先摸清楚对方府库中财物的数量和贮存情况,精确地估计是否一定能够得手,这叫做圣明;开抢时不怕顽强的抵抗,戮力同心,奋勇争先,这叫做勇敢;抢完后主动断后,掩护同伙,甘于冒险,这叫做义气;适可而止,见好就收,反对蛮干,务求必胜,这叫做明智;分赃时要平均分配,轻财重义,取少让多,这叫做仁义。上面这五条,就是我们强盗的道义和原则。"从此,"盗亦有道"就成了千百年来为盗者所必须遵循的道德,盗跖也因为这一历史性的贡献被尊为盗者的祖师爷。

虽然盗跖这么有名,可是他的徒子徒孙的作为实在为人不耻,所以也没有几个名流青史的,直到宋朝时代,宋江等一百单八英雄好汉的出现,才把强盗的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流芳百世。而宋江也是一位有思想,有头脑,有气魄的大盗,他对为盗之德的概括总结和实践,也使强盗们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盗跖何以成盗,史实无载,可是梁山好汉的为盗却是被贪官污吏所迫,走投无路之下,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正如老子所说"法令滋彰,盗贼多有"。

一次,浪子燕青学习射箭,开弓射雁,箭箭皆中,群雁阵形凌乱,宋江伤其害此义禽,说出心中盗德,是曰:此禽仁义礼智信,五常俱备:空中遥见死,尽有哀鸣之意,失伴孙,并无侵犯,此为仁也;一失雌雄,死而不配,此为义也;依次而飞,不越前后,此为礼也;预避鹰雕,衔芦过关,此为智也;秋南春北,不越而来,此为信也。此禽五常足备之物,岂忍害之。虽是说雁,实是诉己衷肠,正因为梁山好汉信奉仁义礼智信,改邪归正后,精忠报国,荡寇平敌,虽死无愧于国,一点英魂终而成神,这也是《水浒传》流传千古之原因。

中华文化是神传文化,道教与佛教文化中都讲到如何成佛得道,从而使人达到觉者神仙的境界,无所不知,无所不能。而儒教文化中,中庸之道使人立于不败之地,具体规范了人应该遵守的三纲五常等伦理道德,其中的忠义道德因为历代名将的演绎成为儒家的核心道德观,关羽、岳飞等忠义之士成神的故事,也使儒家文化在神传文化中占据一席之地。 宋江等忠义之士成神也是给后世之人一个榜样,只要秉持忠义,去邪扶正,一定会有美好未来。

盗跖的故事源于《庄子》,可以说是道家文化中的强盗形像,宋江崇奉仁义礼智信,则是儒家文化的强盗形像,虽然在理念上有差异,却都遵循着一定的道德,今天看来,他们的道德底线也是有着一定的高度的,所以才能善终、成神。可是自一九四九年以来,一个盗取国家权力、没有任何道德底线的窃国大盗--中共邪党,却横行天下近六十年,以一己之私危害世界;为了巩固权力,制造恐怖,诛心全国,致使父子成仇、夫妻反目,人伦惨剧频现;佛道儒三教其灭,摒弃了对神的信仰,彻底破坏传统道德,在马列邪理歪说的宣传下鼓动人们作恶,荼毒八千万无辜生灵,其后果一定是无间地狱。在古代,无道之君,人人得而诛之,号曰"替天行道",中国人民几十多年的苦难历史告诉我们,中共便是这无道昏君,最恶劣的强盗都有道德底线,而共产党连强盗也不如,邪恶透顶,这滔天罪恶必将重重偿还。难怪五千万退党勇士共弃之,朋友,是时候退出中共的党团队了。

你,是否已经退了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