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5月21日)

发表:2009-05-21 1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欧经贸多少议题要谈

位于浙江的奥康集团是家著名鞋企。昨天,该集团 总经理樊曼如兴奋地说:"我们现在正在加紧赶制Wort mann公司4月初下的首批女鞋订单,一共30万双,其他的 订单也已经排到年底了。"Wortmann是德国顶级女鞋品 牌,也是欧洲最大的鞋子销售和生产公司之一。

>>中钢协与矿石价谁更强硬

"中方立场从未改变,任何有关变动的报导都是市 场推测。"5月20日,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明确否认了此 前中钢协可能接受铁矿石降价30%-35%的传闻。

>>美联储或一年内不加息

美联储利率政策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据外媒报导 ,美联储正把注意力转向金融危机对美国生产力的影响 上。分析人士称,这对于美联储何时开始再次收紧货币 政策来说至关重要。

>>美以"铁关系"分歧依旧

奥巴马与内塔尼亚胡5月18日的会谈超过预定的一小 时,长达两小时有余。这表明两人的立场协调不太顺利 。尽管在会后记者会上,两人互有溢美之词,但还是难 掩分歧。

>>危机下上海金融案件激增

没有什么比在上海的金融审判庭上更能体会金融危 机的危害。作为国内金融交易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有迹 象表明,上海各类金融案件的数量急剧上升。记者近日 走访了浦东新区和黄浦区"一东一西"两个金融审判庭 ,调查发现,开业借款、信用卡、车房贷纠纷是金融危 机下增长最快的3类案件。深入了解这些司法纠纷,将给 我们提供一个思考金融危机的新视角。

◆中华工商时报

>>财政部规范农村金融机构补贴

记者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近日印发了《中央财政 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加强和规范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定向费用补贴资金管理, 支援新型农村金融机构持续发展。

>>经济刺激计画初见成效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20日在京表示,今年以来在各 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政府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一 系列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一揽子计画已经初见成 效。

>>国企营收仍在下降

财政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4月全国国有及国 有控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9789.2亿元,同比下降7.3%, 降幅比1至3月缩小0.3个百分点,4月比3月环比下降5.1 %。

>>贵州磷化企业遭遇"过山车"

从2008年年初的产销两旺,到4月份价格下滑,再到 8月份整个行业出现混乱,观望,该买不买,该卖不卖, 出口锐减......过去这一年多来,磷化工行业的经历被人 们用坐"过山车"来加以形容,贵州的钗h磷及磷化工 企业同样也经历了幸福和痛苦的两个极端。

>>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

据商务部20日发布的商务预报监测,上周(5月11日 至17日)全国36个大中城市重点监测食用农产品价格较 前一周(下同)下跌0.4%。57种主要商品中,价格周环 比下跌的有30种,持平的有3种,上涨的有24种。重点监 测的生产资料市场价格较前一周上涨0.4%,连续第二周 小幅回升。◆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尽管姗姗来迟,但都认为刚刚过去的第11次中欧领 导人会晤是一次"里程碑式"会议。中欧两国官员对本 次峰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欧洲联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 纳评价说,本次峰会将成为中欧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 里程碑"。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则强调,在应对诸 如经济和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方面,中国 是欧盟的"关键"伙伴。

>>今年以来最牛募资新基金面纱揭开

发行创下今年首募纪录的长盛同庆,今日发布上市 公告书,宣布将于5月26日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5月 19日场内长盛同庆的基金份额合计约有132亿份,占长盛 同庆首次募集总份额的九成。大量的场内份额也使长盛 同庆下周二上市第一天的走势备受关注。

>>外汇局将放宽银行挂牌汇价波幅限制

国家外汇管理局经常专案管理司司长杜鹏20日在第 二届FX WEEK中国年会上表示,将完善银行对客户挂牌汇 价管理,放宽挂牌汇价波幅限制,进一步增强银行的定 价自主权,夯实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市场化基础。

>>财政部:鼓励企业推进兼并重组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20日在第十二届科博会"中国 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引 领下,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变化,但是基础尚不稳固。丁 学东称,鼓励企业抓住政府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 宽松货币政策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财税、金融、产业 等各类经济政策,加大科技投入、扩大技改投资,推进 兼并重组、调整产业结构。

>>科技部:重点推动大型飞机等科技专项实施

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20日在第十二届科博会"中国 高新企业发展国际论坛"上表示,作为科技支撑经济平 稳较快发展的举措,现阶段要加快组织实施国家重大科 技专项,中央财政预算今年将安排328亿元,明年预计安 排300亿元左右支持重大专项。

《第一财经报》 温家宝赴捷克出席中欧领导人会晤 ※时隔近一年半之后,中欧重启双方最高级别政治磋 商。 昨日,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捷 克首府布拉格举行。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会议举行 前表示,双方领导人将就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 国际、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还将签署一系列 重要合作文件。

国家能源局牵头 石油天然气立法再启动 杭萧钢构118名投资者历时两年索赔成? 新增信贷"调头" 4月部分银行贷款余额负增长 汽车业振兴规划后首单∶广汽、长丰今重组 电视版"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登陆第一财经频道 株洲高架桥垮塌事件余波∶3部门领导免职 广货北上 省委书记、省长成"超级推销员" "四万亿"投资带动国企利润降幅收窄 内蒙古崛起∶大投入、大资源带来大产出 吉林化纤中毒事件追踪 政府当"红娘"撮合"奇江恋" 奇瑞江淮表情各异 大股东恒天集团增持 *ST凯马B争夺战升级 涨价预期迟未兑现 两大石化巨头控量稳价 多晶矽企业命系装备和技术 恢复法人资格 中华药业打响上药改革第一枪 张忠谋∶我心不安,去年辞退的员工请回来 卢拉∶20年后,中巴会成为非常重要的国家 日本首季GDP年化跌幅15.2% 发达经济体衰退升级? 美拟对信用卡业上"紧箍" 消费者有望"喜刷刷" 辛格受邀再度组阁 金融业开放与"扶贫"并重

《上海证券报》 温家宝∶近期将再向欧洲派出采购团 ※尽管姗姗来迟,但都认为刚刚过去的第11次中欧领 导人会晤是一次"里程碑式"会议。 中欧两国官员对本次峰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欧洲联盟 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评价说,本次峰会将成为中欧 关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 罗佐则强调,在应对诸如经济和金融危机、气候变化 等全球性挑战方面,中国是欧盟的"关键"伙伴。

今年以来最牛募资新基金面纱揭开 外汇局将放宽银行挂牌汇价波幅限制 财政部∶鼓励企业推进兼并重组 国企前4月利润下降32% 降幅收窄 科技部∶重点推动大型飞机等科技专项实施 刘志超∶着力提升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陈自强∶三大措施提升证券公司竞争力 七成散户未跑赢大盘 千点反弹谁是赢家 多数券商观点与行情"不合拍" 长盛同庆转托管手续办理指引 券商集合理财 净值平均上涨近三成 同庆A、B类份额上市交易风险提示 基金 偏股基金"被动"持股 完胜阳光私募 审计署∶10省市违规使用支农资金26.93亿元 补贴加奖励 财政力促金融支农 贸易保护主义加剧 江苏1-4月贸易摩擦金额超前5年总和 今年国内旅游人数增幅将超6% 上海4月工业生产降幅收窄 商务部∶首批大陆采购团将赴台采购 世行提供8000万美元贷款支持山西煤层气开发 15.2%!日经济降幅再创新高 日本股市连升两日 外资强劲推动东南亚市场 俄罗斯经济形势迅速恶化 罗杰斯∶股市今年仍可能创新低 通用将向政府出售优质资产 美银出售12.5亿股股票筹资约130亿美元 惠普二季度净利降17%

《证券时报》 前4月国企收入利润降幅收窄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数据显示,1- 4月,全国国有企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7.3%,利润同比 下降32.3%,与1-3月份相比,这两项数据降幅均有所 收窄。 数据显示,1-4月,全国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9,789.2 亿元,同比下降7.3%,降幅比1-3月缩小0.3个百分点, 4月比3月环比下降5.1%。其中∶中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 38,447.8亿元,同比下降5.8%,4月比3月环比下降10.5% ;地方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1,341.4亿元,同比下降 9.8%,4月比3月环比增长5.5%。

中欧签署科技伙伴关系计划等3协议 经济刺激初见成效中央投资已完成44% 中石油中石化∶成品油正常需求不停批 外汇局拟放宽银行挂牌汇价波幅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杭萧钢构虚假陈述系列案已有118件调解结案 工信部∶消费品增速五六月将继续回升 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加强期货中介机构服务能力 证券业协会副会长陈自强∶五方面提升证券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小企业集合债第三单"花落"大连 房地产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规程下月实施 成思危称中国经济将比世界经济早一年复苏 国土部∶安居工程用地不得转为商业开发用地 深交所公开谴责*ST本实B 财政部明确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财政补贴标准 财政部加强县域金融机构涉农贷款奖励资金管理 多国领先指标向好经济复苏可期 日本经济一季度创纪录下降15.2% 美联储或将被赋予更大监管权 长盛同庆转托管手续办理指引 同庆A、B类份额上市交易风险提示 美国银行发新股筹资135亿美元 英国4月通胀率跌至15个月来低点

《中国证券报》 进一步促进相互投资 加强多领域合作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同欧盟 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举行了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双方就进一步发展 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 候变化等挑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股价上涨也成"货币现象" 纽约油价盘中上涨至62美元上方 中钢协否认接受铁矿石长协价30%-35%降幅 进一步促进相互投资 加强多领域合作 不要让贸易保护成为一场新危机 今年新基金平均首募24亿份 4月国企利润环比增长0.5% 丁学东∶积极财政政策初见成效 天一证券38亿非法吸存案余波未了 珠三角港商看好明年业绩 北京报告第二例甲型流感确诊病例 今年新基金平均首募24亿份 日本经济上季下滑15.2% 创战后纪录 美汽车节能减排计划出台 野村证券认为中国消费增长将带来"惊喜" 美政府酝酿重组金融监管体系 法国《世界报》认为亚洲新兴股市影响力逐步提升 货币市场投机风险正在积聚 IMF表示日本仍需努力刺激经济增长 海外市场知识产权维权也是"投资" 同庆A B类份额上市交易风险提示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