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谎言的三种形式

作者:江无水 发表:2009-05-23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说谎成性,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但其谎言繁多,有时却也使人一时难以辨明,这里本人试着整理一下中共说谎的三种形式,或许对人们辨明其谎言会有所帮助:

一是本意上的谎言。即把"真"说成"假"、把"假"说成"真"的谎言。其中,把"真"说成"假"的例子有:把"三年人祸"说成是"三年自然灾害",并且不在史书上记载饿死几千万人的事实;否认"六四"大屠杀,只说是"六四"风波,甚至在史书上不记载震惊全球的"六四"事件。而把"假"说成"真"最明显的例子之一便是曾刊登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那贻笑天下的"亩产13万斤"了。

二是真实的谎言。这种谎言说的事实是真的,但只说事实的一面,而不说事实的另一面,让人们不能很好地了解事实的真相。如上世纪七十年代中苏"相咬"时,中共曾有报道说"苏联人民为了购买到黑面包,竟排起了长队",其本意无非是为了说明苏联人民生活艰辛、处于水深火热中。但到了八十年代初,随着信息传播环境的相对好转,人们才知道:所谓的"黑面包",其实只是面包的一种名称,它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味道可口的面包,而不是人们想像中的那种因发霉腐烂而变黑了的面包。

三是空头支票式的谎言。中共有时为了取信于民或体现其伟光正,往往会对民众作出某些承诺,但这种承诺是没有期限的或没有任何保证、经不起推敲的,我们把它称之为"空头支票式的谎言"。所谓的实现"共产主义"的谎言就不说了,这里就说说中共的"反腐败"吧。我个人认为,全世界喊"反腐败"喊得声音最大但也最腐败的应该莫过于中共了,有一句颇为流行的说法"科级以上的干部,个个拉去枪毙,会有人冤枉,但一个隔一个拉去枪毙,又有人漏网",就很能说明中共的腐败程度。中共提出"反腐败"也提得"铿锵有力",说什么要"治标治本",然而残酷的事实告诉人们,中共越"反"越腐败。这是何故?傻子都知道,腐败的"本"即根源是官员权力的绝对化,绝对的权力必然导致绝对的腐败,而什么导致官员权力的绝对化呢?那无非就是官员的权力没有受到有效的约束;而对官员有效的约束从何而来?那无非就是人民必须有选择官员的权力。所以,说一千道一万,如果不面对"人民是否有选择官员的权力"这个问题,所谓的"治标治本"便是一句谎言。

有人说,谎言重复一千次也就成了真理,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中共的谎言能重复一千次呢?我们看看中共就知道了:原来,中共一手抓着扬声器,一手抓着大棒。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