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日记

作者:高翔 发表:2009-05-23 04: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中同学张逸(化名)在大学里学了个闲门专业--图书管理,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为了糊口,张逸当起了小贩,卖一些小饰品,勉强能够维持生活。

偶遇张逸,张逸热情地邀请我到他租的房间坐一坐。张逸租了一个单间宿舍,很狭窄,除了一铺床,就是一个简易衣柜。在高中学校里,我们是要好的朋友,经常在一起勾画未来,擅长写作的张逸把一切想得很美好很天真。如今面对现实,我帮人打工,张逸做了小贩,我们不禁对当初那些美好的规划哑然失笑。

张逸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我问张逸现在还写吗?张逸说:"怎么不写呢?做小贩的酸甜苦辣都在这上面。"张逸拿出日记本。我看了一下,太多了,说借我回去看看。张逸叮嘱不要给别人看,说这上面有的东西不适合外人看。

回家后,我打开日记本,一页一页读了起来,越看越感慨。征得张逸同意后,摘录感觉有意义的日记数篇如下。

2007年3月6日 天气阴

今天,在城东大桥头摆摊,刚摆好摊,土匪(城管)就来了,有人高呼一声"来了",大家一窝蜂作鸟雀散。我赶紧收东西,无奈今天土匪从我后面来的,抓起我的小桌子就往土匪车上扔,小饰品扔得满地皆是。我顾不上那么多,赶快乱抓一通,把小饰品收进提袋落荒而逃。土匪走后,打点行当,少了一些小饰品,50元的小桌子没有了,一天的收入泡汤了。忍不住骂出声来:"狗日的土匪,比土匪还恶,老子就靠这点小生意挣点糊口钱,咋这么作难。"心里不禁后悔上大学时,那个公安局的什么科长的女儿对咱暗递秋波,怎么就无动于衷呢?虽然那女生其貌不扬,但有土匪官儿的老子,如果攀上了,总不会受这等窝囊气。

唉!静心一想,话得说回来,这么大个中国,当官的都是腐败淫乱份子,权、钱、色的寄生虫。无缘结识这些贪官,不惹一身躁,清贫点,又何乐而不为?

2007年5月21日 天气晴

今天生意还不错,卖了165元钱。一个女的给了一张5元币,接过来一看,背面写了"天灭中共,退党团队保平安"一句话,以前在电子邮箱里看到过这类资料,说可以用化名、小名"三退",没有上网条件的可以公开张贴或者写在钱币上,当时没有深想。这次,我将这张纸币珍藏起来。晚上,我躺在床上,又想起钱币上的话,真的要天灭中共吗?这中共确实不是好东西,从上到下烂透了。89年学生反腐败、要民主,结果被扣上反革命暴乱的帽子遭到血腥镇压。一次又一次运动,害死无数人。如今,人们为了挣钱,不择手段,丧尽天良地干坏事,全民道德下滑,都是中共作祟。在大学的同系同学有炼法轮功被开除的。我们曾经在大学寝室里,几个要好的朋友探讨过法轮功问题。法轮功修炼真、善、忍,与人为善做好人,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何罪之有?信仰是天赋人权。

2008年1月5日 天气晴

今天又被城管抢了东西,损失几十元。这帮土匪抢东西连个白条也不打,交警罚款还得开个收据,国家怎么就允许这帮土匪白抢东西呢?这样抢去不是自己处理、自己用吗?谁知道他们收了些什么东西啊?其他小贩曾经看见城管私分抢来的水果,还说"怎么不多收点好的"。这帮强盗,还美其名曰"人民的公仆",老子可是国家主人啊?哪家有仆人成天抢主人、欺负主人的?曾经有朋友给我举过例子:"比如你有个管家,吃你的用你的,不但不帮你做事,还虐待你、打你、贪污你的钱、强奸你的姐妹、强占你的土地,你要上告就关你、劳教你。你要不满,他就纠集仆人扁你。对外呢,还到处宣称他是你的忠实的仆人,你在家里的权利多么多么好。而实际是你成为了管家的佣人,管家成了你的主人,你说你想不想离家出走,想不想换管家?"是啊?要是换了管家该多好!这天杀的早该淘汰了。如今,把这土匪组织退了。作为土匪的一员,实在有辱咱清贫老百姓的身份。我在一元纸币上写上自愿退出中共党、团、队的话,落款写了一个化名。把这钱用出去买了东西,心里感到特别轻松、自在。我相信,从此远离这邪恶的土匪,老天会保佑我。

2008年5月26日 天气小雨

这段时间护身符、玉坠、玉手镯卖得很快,"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人们把生命看得重要起来,很多人想买个护身符、玉坠、玉手镯保平安。

今天有个老太太来给小孙女买捆头发的发圈,正在买的时候,一对绵阳来的夫妇来买玉观音。我对他们说:"男带观音女戴玉,戴玉保平安。"于是男的买了观音胸坠,女的买了玉手躅。女的说起地震那边的情况,比电视上报道的惨烈得多,死的人多得多。老太太说:"我有一个最好的保平安的秘诀,不花一分钱,也不费什么事。我的邻居得肿瘤11年了,瘤子长在脑袋上,从头侧都掉在肩膀上了,走了好多大医院都治不好,结果念两句话几个月就好了。"我们惊奇地瞪大了眼睛。老太太继续说:"我几岁的孙子被骑摩托车的两个大男人从脚背上压过去,念那两句话,没有敷药也没吃药,第二天就消肿,几天时间自然地好了。没要那两个骑摩托车的一分钱。就这么灵验。"来买东西的女的急切地问:"这么灵啊?是哪两句话?"老太太告诉我们:"就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心诚则灵,避祸消灾,化险为夷,灵验得很。"老太太拿出几个红线系的坠子,给我们一人一个。我一看,上面刻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个字。我们向老太太致谢。老太太说:"现今人类道德不行了,不讲良知,没有善念,所以一年比一年天灾人祸多。你们不用谢我,将来念这九个字得了福报就谢大法李师父。"我们高兴地答应了。老太太问我们入过党团队没有,说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我说我已经写在钱币上退了。老太太夸奖我做得对。买东西的夫妇答应退了团、队,高高兴兴地走了。

回来后,我将老太太给的护身符恭敬地戴在脖子上,心里虔诚地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我愿世上所有人都少些灾难,平安吉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