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贵大本该是"共和国烈士"(图)

作者:牧长河 发表:2009-05-25 0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邓玉娇刺死邓贵大的事闹的全国沸沸扬扬,成了全国人民注目的焦点,给我们党的领导出了一个不小的难题。不过对我来说,我还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讨论这个有着传奇色彩的故事。我最近比较忙,因为"六四"临近了,上面要我们准备些相关的稿子,以备一时之需。本来关于" 六四",党目前主导的原则是尽量淡化,但由于今年是"六四"二十周年,这个时间比较敏感。另外前一段时间赵紫阳关于"六四"过程的口述也出来了,影响也不小。而且民间要求平反"六四"的呼声也日益高涨,所以在这个时候国外的反华势力可能要大做文章。如果国外的反华势力的声音太大,国内也需要回应一下。而且今年又面临国家的六十大庆,为了在舆论上尽量平衡平衡,所以上面要求提前准备些稿子,以备应急。

但对我来说,"六四"确实有些不好写。当然党也已经有了具体的指示,在政治上,"六四"从"反革命暴乱"已经降到"政治风波"了,所以我们做文章的时候也不要调子过高,只能停留在"政治风波"的范围。然而对我来说,我还不能太波及细节,因为那些细节不经推敲,如果再提及"六四"的一些过程,弄不好适得其反。后来同行、前辈们提议说,大体上可以围绕那些"共和国卫士"再做做文章,再报道报道他们当时的英勇事迹,好让下一代人感受一下先辈们捍卫共和国时付出了多大的代价。

这样说来,难度小多了。但实际中我发现,二十年后,这些昔日的共和国卫士们也羞于面对这个问题了,所以为了图省事,我找到了当时报道这些卫士先进事迹的记者前辈们,请他们再聊一下,一是准备些素材,二是学学经验。

和他们聊天的过程中,正好关于邓玉娇的事情出来了,所以我们也不免谈到这个事件,不过在这个过程中,一个老记者的话给我上了一堂课,让我受益匪浅。本着对党高度的责任感,我觉得我应该把我学到的东西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为这么宝贵的经验不应该仅限于党内,而是应该在全国大力推广。

下面我就把我们之间关于这个事件的谈话笔录一下。

这个老记者说,本来,邓贵大可以授予共和国烈士的称号的。我很吃惊,我说,一个嫖客怎么能够成为"共和国烈士"呢?!

他说,你怎么知道他是嫖客呢?你认识邓贵大吗?

我说,那当然不认识,不过报道上不是说得很清楚了嘛。

他说,对,报道上是说了,不过报道上如果说他是烈士,那不就成了烈士了吗?

这让我听来新鲜,所以不免问,这些情况不是很清楚吗,怎么能和烈士沾上边呢?

于是,这位老前辈在电脑前,指着网页给我上了一堂课。

他说,首先,这个事情很好做文章,一是邓玉娇方只有她一个人,没有其它的当事人,而另一方却有三个人,死了一个,还剩两个,所以都可以做当事人,而且他们也非常愿意把邓贵大报道为烈士,他们从中推脱责任。

我说,那些细节怎么办呢?

于是这位前辈就把这细节按烈士的说法给调整了一下,我下面讲述的情节就是按照老人的意思完成的。


原文:
媒体报导:12日,巴东县公安局副局长宋俊向县政府通报"5;10杀人案"调查结果及细节。

宋俊介绍,据警方初步调查,10日晚7时30分左右,野三关镇招商协调办主任邓贵大,与黄德智和邓某一起吃晚饭并饮酒后,前往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休闲。休闲之前,邓贵大三人欲前往梦幻城二楼一休息室休息。黄德智在前,邓贵大和邓姓同事紧随其后。

黄德智进门后,发现梦幻城员工邓玉娇正在休息室洗衣服,便询问她是否可为其提供特殊服务。邓玉娇说,她是三楼KTV员工,不提供特殊服务。

黄德智听后很气愤,质问邓玉娇这是服务场所,你不是"服务"的,在这里做什么?双方遂发生争执。争执中,邓玉娇欲起身离开,此时,跟在身后的邓贵大说,"怕我们没有钱么?"便随手从衣袋里抽出一沓钱在邓玉娇面前显摆。邓玉娇拒不理睬,欲再次起身离开时,被邓贵大按在休息室沙发上。

邓玉娇欲起身,却被再次按倒在沙发上,她拿出修脚刀向邓贵大连刺三刀,黄德智见状欲上前阻拦,右手臂被刺中一刀,邓姓同事吓得不敢靠近。

邓贵大因伤及动脉血管和肺部,在被送往医院途中身亡。黄德智已被转至宜昌治疗,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经前辈指导后:
12日,巴东县公安局副局长宋俊向县政府通报"5;10杀人案"调查结果及细节。

"宋俊介绍,据警方初步调查,10日晚7时30分左右,野三关镇招商协调办主任邓贵大,与黄德智和邓某一起吃晚饭。邓贵大是我们党的好干部,从不因为工作原因饮酒,但黄德智和邓某因为极力想结识邓贵大,所以晚饭之后邀邓前往该镇雄风宾馆梦幻城休闲。因为邓贵大是我们党的好干部,此前从未涉足过此类娱乐场所,但当到达梦幻城之后,才发现是原来所谓的休闲格调并不高雅,和我们党提倡的高风亮节有所不符,所以便提议到休息室休息。黄、邓二人见状不好阻拦,只好同意了,于是黄德智在前,邓贵大和邓姓同事跟在后面。

黄德智进门后,发现梦幻城员工邓玉娇正在休息室洗衣服。邓玉娇见三人到来,便询问他们是不是需要特殊服务。邓玉娇说,她是三楼KTV员工,随时可以提供特殊服务。

黄德智听后很气愤,质问邓玉娇,我们都是党教育出来的干部,怎么能需要这样的特殊服务呢,邓玉娇说,这是服务场所,你不是来"服务"的,在这里做什么?双方遂发生争执。争执中,邓贵大欲起身离开,此时,跟在身后的邓玉娇说,"走可以,但要把钱留下来?"邓贵大说,我们没有钱。听罢邓玉娇走到邓贵大前面,并随手从他衣袋里抽出一沓钱显摆,说,这不是钱吗?邓贵大说,这不是我个人的钱,而是国家财产!但邓玉娇还是把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邓贵大见国家财产要受到损失,连忙索要,邓玉娇拒不理睬,欲起身离开时,被邓贵大挡在休息室沙发上。

邓玉娇欲起身逃走,邓贵大见她仍不还钱,只好请她再次坐在在沙发上,于是邓拿出一把水果刀向邓贵大连刺三刀,黄德智见状欲上前阻拦,右手臂被刺中一刀,邓姓同事吓得不敢靠近。

邓贵大因伤及动脉血管和肺部,在被送往医院途中身亡。黄德智已被转至宜昌治疗,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听完这位前辈的指点,我深感受益匪浅,但还是有些担心,说万一这事被泄露出去怎么办呢?他说,唉,我是从"六四"过来的人,有我们党的领导,怎么还能够泄露呢?怎么还能有什么万一呢,你这不是对党不放心吗?再说新华社一发通稿,谁敢再说什么呢?!

看我还是有些担心,先辈便教导说,真是没有出息啊,这样的话你一辈子只能当记者了,向上走是不可能了,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记者也做不成了。

我说,怎么可能呢?前辈便指教说,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比如说,五八年,亩产十几万都可以上人民日报头版,这样的消息连孩子都知道不是真的,但为什么能登在国家日报的头版上了呢,那不是党的形势所需么?红军长征是逃跑,所以只能往中苏的边界跑,那些地带是大北方、大西北,根本没有日本人,但现在很多人不还是相信长征是为了抗日嘛!另外抗日是谁打的,是国民党嘛,但现在党说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那不就成了中流砥柱了嘛。这些大的历史都可以根据党的需要而定,都没有出什么意外,那么这个小事怎么能出什么意外呢?

我说,你说的事情我也知道些,但那毕竟都过去了几十年了。前辈说,什么几十年,"六四"这才二十年吧,不也是该让你知道的,你就按照党的需要知道,不该让你知道的,你不也不知道吗?我是从"六四"过来的人,什么事我还不知道吗?"六四"中的学生手无寸铁对不对?但过了几天不就成了暴徒了嘛。还有,比如前几年那个什么天安门自焚案,那个刘春玲不是被打倒在地的吗,但说让她烧死,不也就烧死了嘛,那个王进东,在天安门上对着摄像机一喊,我练法轮功,我要自焚,一夜之间,全国不就在对法轮功的问题上统一了认识,对法轮功同仇敌忾了嘛,有句话叫"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在关键时候我们不为党分忧,我们还配称 "党的喉舌"吗,我们每月拿那么多钱难倒我们不问心有愧吗?

看我还是有些迟疑,前辈便叹息,唉,这个记者坏了我们党的大事啊!我说,怎么能这样说呢?他说,如果邓贵大成了烈士,我们党不又多了一个学习的典型了吗?而现在,搞得我们党多被动!这个记者真不能留。或者是他没有政治觉悟,或者是他有意仇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他要是觉悟上来了,光凭这一件事可能就被调到中宣部去了,即使中宣部还去不了,至少也得去新华社啊,可这事一捅出来,我们党再去修订多难啊。难道这个记者没有学过"三讲"吗!不知道讲政治是国家记者必须牢记的原则吗?江总书记告诉我们讲政治,多重要啊,因为这个记者不讲政治,凭空少了一个共和国的烈士,却出来了一个嫖客,这是我们党多大的损失啊。我看这个记者完全是别有用心!老人的悲愤之情溢于言表。沉默了一会,老人叹口气说,话又说回来,这事捅出去看来也是天意啊。

我说,怎么是天意呢?他说,你看,野三关,那不是说象野兽一样的三个做官的吗?唉,看来我们的党真是流年不利啊。

我说,那怎么办呢?他说,那还有什么办法,只能是在关键点上做文章了。首先,铁定邓玉娇有抑郁症,这倒好说,让她有点病到容易。另外把关键字句改动调整一下。什么修脚刀?是匕首!那些扎眼的字、句,什么"特殊服务"、什么"被邓贵大按在休息室沙发上"这些说法必须都得去掉。

老人说到这非常痛心,"我们党现在多难啊,现在这几年比"六四"那时候还危机,比"六四"那时候还需要"共和国卫士"。邓贵大同志是多好的一个"共和国卫士"啊,可惜让这个败家的记者给糟蹋了,这个记者必须开除!

我说,照您的话,邓贵大和那些"共和国卫士"应该是一个行列的人,那么他们生前是不是也是邓贵大呢?

老人听到这正式翻脸了,"告诉你,这是国家机密,你现在要小心的不是你的饭碗,而是你的脑袋了!"

(注一:本篇发稿时,才发现官方媒体已经按照讲政治的大局,把相关情况做了修订。我对照了一下,发现新版的与最初的报道的大体不同是:修脚刀已改为水果刀,但还没有改成匕首;但"特殊服务"确实没有了;邓贵大把邓玉娇"按倒"已经修定为"推倒";而且公安部门确实准备尽快让邓玉娇患上"抑郁症";而邓贵大同志虽然已经不再是嫖客了,但还没有成为"烈士",看来只能有待于在下次更新的报道中修订了。当然这次我们的记者吸取了最初报道的记者的无知的教训,已经把讲政治放在了重要位置,当然还需要加强。)

(注二:关于"共和国卫士",请大家不要因为我的记述而产生过多的想法,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共和国卫士"都是邓贵大,但我坚信报道"共和国卫士"的记者绝对不象最初报道邓贵大的记者那样没有政治素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