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民心马嵬坡前俯卧撑

作者:明白人 发表:2009-05-26 1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各方面的利益博弈来看,我分析,邓玉娇在此案中暂时难得如愿(似乎证据不巩固,造成的原因是警方办案故意所为),但是由此产生的强烈怨恨的种子会深深埋在公众心底。有一天,那些自作聪明、自以为可玩弄公众于掌股之间的恶吏会突然发现彻底失去民心是什么下场,那时再追悔太晚矣!

★站在历史的角度,不论"巴东邓玉娇案"或"杭州飙车案"以及今后更多的疑似司法不公事件,这些都不过是民心顺势发力的着力点,就像浪拍岸堤,一浪接一浪,而且会越来越大,这是天下民心的冷战涌浪,谁也拦不住,阻拦者最后只有崩堤的下场。这种历史的浪涌将会一直持续到真正从体制上解决中国社会的公平正义危机,真正落实共和国本来就赋予人民的权利。史书上将会把这个历史现象记载为"天下民心马嵬坡前俯卧撑"现象。

不必在学术上较真。公众一方"搅"的是局外局,衙门一方"断"的是案外案--不过是各方挽起袖子秀肌肉罢了。 平心一句话,各方的明白人都无理讲到一起去,不用讲理,掐着胜算走着瞧!

必要时舍去局部关切以争取全局利益,博弈各方都是这么做的,所以,看破这层纸就不必在细微之处较真。

历史是螺旋发展的,虽有相似但绝不会重复。尽管已经意志颓废,肌体腐烂,几近病入膏肓,有些人抱着老黄历,以为裆里的病都是"皮肤病"只能自己治,不许别人敲打催治,否则就是犯了颜面,以为非得蛮横逆行才能保住颜面(最典型的是龙永图大人赤裸表述的:"对待刁民要硬气,不要被刁民挟持。")。如今这年头,绝大多数人都不是在裆里混饭吃啦,不是离开了裆就活得不滋润舒坦,不比三十年前了,再用过去的蛮横老招,注定会吃大亏。人们完全可以不尿你,从今打这起就是跟你不一条心,只要不违法就处处拧着来,而且怎么别扭就怎么来,能怎么恶心你就怎么来,而且波及面会越来越大,参与的人越来越多。最后,你在庙堂之上还怎么忽悠?所以,只有诚心诚意从根本解决中国的公平正义危机,才是唯一正路。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