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驾套牌车撞死2人 交警主导私了

发表:2009-05-27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平江县建设局副局长李丰国,驾驶套牌车追尾一辆摩托车,导致摩托车上两人死亡。案发后,李丰国离开现场近8小时后到交警大队投案。昨日,平江县交警大队认定,李丰国对事故负主责,但并未逃逸。

副局长事发后8小时自首

26日,在签订了刑事调解书后,平江县交警大队做出了事故认定书。

根据认定书描述,本月21日凌晨1时许,李丰国驾驶一辆套牌的现代车,追尾周建怀驾驶的摩托车,车上载有一人。追尾致2人死亡。

平江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徐麒麟介绍,凌晨2时左右他赶到现场,肇事司机李丰国并不在现场。

据事故股股长苏建龙介绍,当日9时许,李丰国到交警大队投案,但已无法进行酒精测试,无法判定其当时是否酒后驾车。

虽然李丰国案发后不在事故现场,徐麒麟认为,案发后李丰国找朋友到现场处理,不存在逃避打击的情况,故不是逃逸。

死者家属称被迫刑事调解

26日,有死者家属表示,警方在案发后要求家属不追求李丰国刑事责任,并称只有同意刑事调解才会下达责任认定书。

根据责任认定书,李丰国承担主责。而死者周建怀违反轻便摩托车不许载人的规定,且驾车时未戴安全帽,承担次责。

死者家属称,发生事故后,交警主导私了,在未出责任认定书的情况下,要求死者家属签字,关于刑事调解书,要求家属不追究司机刑责,还请求宽大处理。调解书均是交警事先写好的。

处理此案的交警苏建龙称,李丰国赔偿金额高达65万,根据湖南省的有关规定,可刑事调解。徐麒麟称,刑事调解是家属主动提出的,交警草拟调解书是因为死者家属不知怎么写。

为逃违章使用套牌

据了解,李丰国驾驶的北京现代车案发时挂牌湘A67276。交警部门事后调查发现,该车属于套牌,原车牌为湘F52822。

26日11时许,家属同意签署刑事调解书后,李丰国分别赔偿给两位死者的家属35万元和30万元现金。

昨日,徐麒麟称平江县纪委部门尚未介入此案。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