巅峰对决:巴萨击败曼联 成就三冠王(图)

发表:2009-05-28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塞罗那2-0击败卫冕冠军曼联,四年内第二次捧起大耳圣杯。
 
 当地时间5月27日,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决赛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Olympic Stadium)进行,由英超冠军曼联(Manchester United)与西甲冠军巴塞罗那(Barcelona)上演巅峰对决。结果,巴塞罗那依靠埃托奥和梅西在上、下半时的各一粒入球,2-0击败卫冕冠军曼联,四年内第二次捧起大耳圣杯。就此,巴萨本赛季包揽了欧冠、西甲联赛和国王杯冠军,成为西甲史上首个三冠王。

开场10分钟决定了比赛走向

曼联与巴萨的欧冠决赛被誉为是一场"史诗般的对话",两支本赛季欧洲排名前两名联赛的冠军队伍展开正面对决,这也是公认欧洲最好的两支强队的对抗。

比赛开始后,巴萨进入状态较慢,球员放不开手脚,曼联一度占优。但轻易取得场面上的优势,让曼联放松了警惕。第10分钟,巴萨中场伊涅斯塔抓住机会传出致命的一脚,埃托奥接球后,巧妙的晃过曼联后卫维迪奇后,在门前近距离捅射破网。

这个丢球显然对曼联的部署有很大影响,比分上的落后让曼联不得不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和巴萨形成对攻之势。结果在对攻拉锯中,曼联的中场控制力落在了下风,这也导致整场比赛的主动权就此被巴萨掌控。

赛后,曼联主帅老爵爷表示开场就决定了一切:"我觉得第一个进球就是杀手,他们第一次攻击就取得了进球,这等于说比赛一开始,我们就拥有了一个糟糕的开局。我们开场其实也打得很明快,而且很有自信,但我们稍微急噪了一些, 当然他们进球了之后,他们就能整晚控制住皮球。"



梅西用自己最不擅长的头球破门,改写此前十次面对英格兰球会零进球的尴尬记录。

 梅西登顶欧洲 锁定金球奖

比赛第70分钟,巴萨的哈维在禁区前右侧的传中,在身高189cm的曼联后卫费迪南德望球兴叹时,169cm的梅西(Lionel Messi)高高跃起,侧身头槌破门,为巴萨锁定胜局。梅西用自己最不擅长的头球破门得分,就此改写此前十次面对英格兰球会零进球的尴尬记录,而这也是梅西本赛季欧冠的第9粒进球,为自己锁定了本赛季欧冠的金靴。

C罗和梅西的对抗也是本场比赛引人注目的焦点。从结果来看C罗处于下风,他和梅西虽然因为位置的原因甚少有直接对话,但是除了那个锁定胜局的进球之外,梅西全场的表现也胜过C罗。

梅西与C罗的对决,其实是艺术与机器的对决。C罗是机器,他体能充沛,力量十足,斗志旺盛,犹如一个冷面的机器人,而梅西则是艺术的代表,他动作细腻,球风精致。尽管本赛季也有许多其他球员表现不错,但以人气以及影响力来看,最终还是梅西与C罗竞争最高奖项,然而这一晚梅西战胜了C罗,如果没有意外,梅西将在年底捧起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两座个人奖杯。



 
 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Josep Guardiola)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先后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夺得欧冠冠军的人。 
 
 
 本赛季"红蓝军团"--巴塞罗那已经夺得了西甲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在罗马击败曼联后,他们将成为西班牙历史上第一支三冠王,是近10年来欧洲第一支"三冠王",也成为历史上继凯尔特人、阿贾克斯、埃因霍温和曼联队之后的欧洲第5支"三冠王"球队。巴萨又诞生了一支"梦之队"。

巴塞罗那主帅瓜迪奥拉(Josep Guardiola)也成为历史上第六位先后以球员和主帅身份夺得欧冠冠军的人,其他5位是:姆诺兹、特拉帕托尼、克鲁伊夫、安切洛蒂和里杰卡尔德。此前的五位有两位曾带领巴塞罗那夺得欧冠冠军,他们是1992年的克鲁伊夫和2006年的里杰卡尔德。

而在法国球星亨利(Thierry Henry)的一生之中,之前他曾有过1996/97赛季的法甲冠军,有过1998年的世界杯冠军,有过2000年的欧洲杯冠军,有过2001/02、 2003/04赛季的英超冠军,还有过2003年的联合会杯冠军。这一晚,亨利得到了他唯一未曾有过的欧冠冠军,成为一个集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联合会杯冠军、三个国家联赛的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球员。放眼当今足坛,没有一个球员能如亨利这般完成大满贯。当巴塞罗那登上欧洲之巅的时候,亨利也成为了当今世界足坛荣誉榜的第一人。





 亨利成为一个集世界杯冠军、欧洲杯冠军、联合会杯冠军、三个国家联赛的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大满贯球员。






 弗格森率领的曼联成为1992年欧冠改制以来,首个欧冠卫冕者的美梦破碎,殊为可惜。

 曼联主帅弗格森赛后也承认对方比自己球队更出色:"公平地说,我们败给了一支更为出色的队伍。我们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

巴塞罗那球员的身体里都流淌着"艺术足球"的血液,他们的脑海里有一个声音"进攻,进攻,再进攻!"本赛季参加的15场欧冠比赛中,他们总共攻入了36个进球,有5 场比赛的进球数在4球以上,制造了5-2胜里昂,4-0横扫拜仁。虽然半决赛和切尔西的比赛存在些争议,但总体上而言,这支巴塞罗那夺得最后的冠军是令人信服的。

巴萨以历史性的"三冠王"登顶欧洲,"教父"克鲁伊夫赛后指出,"巴萨赢得西甲、国王杯和冠军杯冠军是对漂亮足球的奖赏,漂亮足球的主人也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主人。我们知道巴萨有能力而且肯定能踢出好看的足球,仅凭这一点巴萨就可以走得很远。"

巴萨的这次夺冠对于整个足球的发展来说具有积极的引导意义,与去年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有点一脉相承的感觉。这意味着拉丁足球在对追求技术和节奏把握上已经到达了一种新的高度,也为其他欧洲球队提供了一种参考和标志。

首先是巴萨的足球理念。这支巴萨集观赏性和效率于一身。作为一支杰出的球队,巴塞罗那懂得如何让全世界的球迷欣赏他们的足球,这是一支伟大球队的标志。另外,巴萨在整个成功过程中,使用了很多名俱乐部自身培养的球员,在当今世界经济衰退情况下,这是一个完美的成功方式。

不管在什么样的时代,取得成功的球队总是会被其他球队追随、模仿。希望我们今后能看到更多像巴塞罗那这样的球队,踢漂亮的足球,给球迷带来更多快乐。





 巴萨赢得西甲、国王杯和冠军杯冠军是对漂亮足球的奖赏,他们为其他欧洲球队提供了一种参考和标志。 








 
 
 
 
 
 
 
 
 
 
 
 
 
 
 





来源:epochtime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