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中陈光诚身体堪忧 探视日未准家人会见

作者:张敏 发表:2009-05-28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21、22日是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服刑所在山东临沂监狱新收监区排定的探视日,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22日前去探视,未能见到陈光诚。

*本月监狱探视日家人未能见到陈光诚*

5月21、22日是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服刑所在山东临沂监狱新收监区排定的探视日,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22日前去探视,未能见到陈光诚。

当天晚上,陈光福先生接受我的采访说:「因为今天下雨,我家是我自己去的。走到监狱会见室门口,看到关着门,门上贴着通知,说为防止流感,暂时停止会见,什么时候见另行通知,下边落款是5月18日。当时没有看到别人的家属,一个人也见不到。

我当时就考虑,他们应该事先通知我们,因为昨天和今天是会见时间,我们没接到停止会见通知。看来其他人的家属都接到了,因为他们都没去。」

主持人:「您怎么看这事呢?」

陈光福:「因为现在流感到处都有,也可能是因为这情况,应事先通知我们一声。当然也不能排除故意不让我们会见的可能。」

*陈光诚夫妇和陈案简况*

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先生2005年揭露临沂地区在「计划生育」中使用暴力,为农民提供法律帮助。 2007年1月,在律师被殴打,证人被绑架不能出庭的情况下,陈光诚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判刑四年零三个月。

陈光诚2006年入选美国《时代》周刊「世界最影响力一百人」,2007年获素有「亚洲诺贝尔奖」之称的「麦格赛赛奖」等多项国际奖。

陈光诚的妻子袁伟静三年半多以来一直处于不同形式的监控中,她守着婆婆和生下来就跟自己一起生活在监控中的女儿克斯,平时只能在跟踪之下,到地里干农活,或是到附近买一点生活用品。从2007年10月起,袁伟静除了在2008年12月31日被允许探视陈光诚一次,至今,所有的家人探视日都被监控者拦阻,不能正常探视丈夫。

*陈光诚近期病情令袁伟静担忧疑虑*

陈光诚从去年7月开始腹泻,到当年10月体重就减轻11斤。今年3月10日,他便血量特别大,肚子有灼烧感,袁伟静一再呼吁海内外人士关注陈光诚病情,急请就医检查治疗。

5月22日,袁伟静本来托陈光福先生探视时将医生近期建议转告陈光诚,没想到未能见面。她对陈光诚的身体情况很担忧,也有疑虑。

被软禁在家中的袁伟静说:「4月份之前,因为光诚拉肚子比较厉害(当时已经腹泻便血九个月),我很着急,有些呼吁,国际上有些呼声。4月份家人去看,光诚就告诉家人,拉肚子好多了,有半个月没拉了,这让他和家人都非常高兴。

但是5月16日,他给家里打电话,说实际上家人探视以后,很快他又开始拉肚子,现在还和以前一样,每天好几次。这又让我真的不知道他拉肚子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他还没有得到治疗。」

*袁伟静再次呼吁海内外关注陈光诚病情,促请狱方送医诊治*

袁伟静说:「我向当地医生谘询,医生建议让他吃些什么什么药,我想这次让家人探视时带话给他,让监狱医院给他买这些药,没想到家人这次去时,停止会见,具体什么时候能见还不知道。

我想,不让会见的通知我们都收不到,让会见的通知我收到的希望也不大。我只是希望狱方真的是因为流感停止会见,而不是别的原因。」

袁伟静再次呼吁海内外关注陈光诚病情,促请狱方尽快送陈光诚到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