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汉擒贼,大腿被咬下一块肉

发表:2009-05-29 0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最多咬我一块肉,我绝不放过你!"昨天下午2点多,南京丁家桥中大医院附近,一名六旬汉在路边无意间发现一名专门瞄准骑车人背包伸贼手的可疑男子,当看见该男子将手伸进一名骑车女子背包后偷得一只钱包后,老汉大喊一声 "抓贼",就快步冲上去追赶,追到千米开外的三牌楼大街附近一个僻静小巷,小偷打算翻墙逃跑时,擅长擒拿的老汉施展格斗技巧,一个反扣关节将小贼拿下,哪知该男子气急败坏狠咬下老汉一块大腿肉。但最终还是没能斗得过这位见义勇为、刚毅无比的老汉。

散步发现贼手偷钱包

昨天下午2点多,南京丁家桥32号中大医院附近的路边,60岁的郭季魁老人正在散步,无意间发现一名男子大白天鬼鬼祟祟的,看到车多人挤的地方就凑上去,而且专门瞄准背包骑车的行人,郭老观察了一会儿发现,这名20多岁的灰衣男子好几次把手伸向背着包骑着车,但因人多却不得不放慢骑车速度的人,而且多为双肩背包开口较大的女性。

下午2点20分左右,一名背包骑车女子因为前方有行人而缓行,这时可疑男子突然把贼手伸进那女子的背包,迅速拎出一个钱包,转手揣进自己怀中。郭老汉连连大喊:"有小偷!抓坏人啊,有人偷钱包!"正当路人诧异时,那名得手的偷包贼夺路狂奔,郭老汉奋力追赶上去。

猛追千米擒小偷

小偷从丁家桥一直跑到三牌楼大街附近一个小巷子,回头见郭老汉脚步丝毫不慢,紧跟在身后,偷包贼眼见四周人少,掏出一根棍子挥舞起来准备威胁老人,哪知道郭老汉年轻时酷爱武术,曾是散打高手,还参加过散打比赛拿过奖呢。尽管退休年迈,但郭老汉身手不减当年,使一招擒拿反扣锁关节,刚才还握着一尺来长棍子的偷包贼顿时被扣翻在地,老汉一边紧紧抓住他不让他动,一边大喊附近路人报警抓贼。

几次挣扎脱身不得的偷包贼气急败坏,眼看着旁边有一堵围墙,边上还停着一辆车可以翻墙逃脱,偷包贼突然张口对准郭老汉的右腿就是一口狠咬。老汉吃痛但手上劲道不减:"你最多咬我一块肉,我绝不放过你!"

大腿被咬掉一块肉

闻讯赶来的110民警当场抓获了偷包贼,并从他身上找到了刚刚偷来的钱包,将此人带去附近派出所调查处理。周围居民纷纷赶过来夸赞郭老汉见义勇为,也有不少人关心郭老汉的伤势,劝他赶快去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发现,郭老汉的右腿裤子被咬破一个大洞,大腿肉被咬掉一块,血还在流淌。但郭老汉却淡然笑道:"没事的,一点皮外伤。追了这么远,被咬一块肉都不要紧,抓到了这个偷包贼才是我最大的快乐。值得!"

有人问郭老汉:"前不久见义勇为的市民于葆林被歹徒刺杀身亡,你孤身千米追贼不害怕危险吗?""不怕,我有功夫,年轻时是擒拿高手,这个蟊贼我看一眼就知道他几斤几两,决不是我的对手。再说,他是贼我行侠,心理上他就不占优。看见小偷你越是大喊他越怕。"老汉还称,"自己最多掉一块肉,但放走这个存心不良的蟊贼,会害苦一大帮无辜市民。"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