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大量上海访民北京被拘(组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5-29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临近,上海已有近四十位访民被软禁,另有多人被刑事拘留。星期五,又有二十多位访民启程到南京中山陵宣示三民主义,结果在南京火车站被当地公安拦截。此外,上海公安局星期四向市民石林表示,在香港成立的中国寃民大同盟属于"三反"组织,石林通过本台发表声明反驳。

图片:星期五早晨,上海一拆迁户楼下,两名保安员守候在门外,不准访民出门。图为吃饭时都不离岗的保安员。(志愿者提供)

上海警方已在全城戒备,严防访民离开上海,日前试图离开上海的近四十位访民,已被当局软禁在家中或酒店,更有两位访民被行政拘留。上海维权人士石林星期五对本台表示:"今天已经上升到37个了,包括吕龙珍被刑事拘留30天,吴党英是10天,还有沈永梅、丁菊英、秦玉泰、沈佩兰、朱金娣、童国菁,范诗铭......,下面还有几十个人分别关于在宾馆,家里面和监控在街道里面"。


图片:石林再遭当局警告,指大同盟是非法组织。(志愿者提供)
石林用白色恐怖来形容目前上海访民的处境,星期五早晨,约十位上海访民乘火车到南京中山陵扫墓以宣示孙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义,但被"恭候"在南京站的公安扣留。访民陈启勇对本台表示,早晨他们一行人登上列车时,已见公安尾随监视,他被迫半路下车:"我在去到火车站的时候有人跟了,后来我火车坐了一半就下来了,我不下来的话,其他人都没法走了,他们来电话说,出(南京)站以后,去的人就被拦截了。本来(访民)边上有上海警察的,南京等于是配合上海警方(抓人)的"。

据了解,南京警方根据上海方面的要求,将到访的十多名上海访民带到派出所。本台致电该所,接听电话的公安要记者向上海公安查询:"你好,中山陵派出所,请讲"。

记者:上海来的十几个人被你们扣啦?
公安:跟我讲没用,要跟你们同事讲。

记者:他们触犯了什么法律?
公安:我不太清楚这个事情,你要找上海的人(访民),跟上海有关部门的同志联系。

据访民表示,被扣留的人中有沈玉兰、施雅萍、叶根生等。记者联系到叶根生时,他正在派出所,他告诉记者:"一下火车,出站的时候,他们在站外面把我拖住,带到派出所,现在问我,没有任何手续,没有任何程序,又要翻包,又要问话,又要做笔录,我说你按照哪一条法律法规,他说我是警察就有权翻你的包"。

另外,嘉定的11位访民在安亭车站被公安拦截,目前被关黑监狱。

据了解,六四临近,各地公安已草木皆兵,想方设法为抓捕维权人士和访民,寻找借口。也是中国寃民大同盟成员的维权人士石林告诉记者,公安星期四登门向他宣布,寃民大同盟是反党和政府、反社会主义,反宪法的"三反"组织,而石林连夜翻阅大同盟纲领,没有找到官方所指的内容:"他说我们大同盟组织是‘三反',反党反政府、反社会主义、还有反宪法,整个纲领计划主要谈到是反腐败、求生存、还有一个是反暴力拆迁,还有反侵权,跟他们的‘三反'完全是两回事"。

对此,石林透过本台发出声明:"所以我要重新声明,我在任何情况下,反对腐败,动拆迁居民要求生存,反对暴力拆迁,反对侵权,我也重申,在任何场合,我没有反对过党,没有反对过宪法,也没有反对过社会主义"。

而在本周三,维权律师郑恩宠被闸北区公安局经侦支队第60次传唤,历时11个小时,至夜晚十点多获释。

原题:上海访民往中山陵拜祭遭截 六四前已近四十人被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