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秘密回忆录中文版发售(图)

发表:2009-05-29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已故中共前任总书记赵紫阳的回忆录中文版《改革历程》周五(29日)出版,香港市民支持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在中环摆设摊位,出售约120本赵紫阳回忆录,大约半小时就销售一空。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表示,赵紫阳回忆录畅销是意料中事,因为经过广泛宣传,受到香港民众的重视,加上适逢六四天安门事件20周年,他相信,香港市民希望透过这本书,了解更多六四事件的资料。

另外,由于H1N1新型流感可能在小区爆发,司徒华指出,支联会已有准备,一旦因为疫情而不能举行集会,六四烛光晚会将展延至10月1日举行;支联会也将在6月4日之前,在街上派发蜡烛,呼吁市民在家中悼念。

司徒华并且预估,由于今年是20周年,出席烛光晚会的人士将会比往年来得多。

赵紫阳前政治秘书鲍彤儿子的鲍朴是《改革历程》的出版商,他为出版这本回忆录辩护。

他说,《改革历程》是为了驳斥中共就"六四"事件作出的结论。

鲍朴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说:"出版这本回忆录的目的是要纠正历史。"

他说:"我们相信这本书可以填补一些遗漏的历史。"

多家在香港出版的亲中报章连日来发表文章,批评有关回忆录是要破坏中国的民主进程。

中国半官方的中通社连续第二天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批评赵紫阳回忆录的出版。文章强调,中共中央对赵紫阳在"六四风波"中所犯错误的定性是"历史铁案",永远不可能推翻。

官方英文《中国日报》在一篇署名文章中写道:"如果推翻1989年政治动乱的结论是有关回忆录编辑和西方媒体的临时目标,那么把现有的中国政治制度改为西方式议会民主的主张,就是这些人的最终目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