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央党校高官声援法轮功辩护律师(图)

发表:2009-05-30 0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李春富 律师 右:张凯律师

北京两位律师李春富、张凯在5月13号办理法轮功学员江锡清离奇死亡案过程中,遭重庆警方非法拘禁与暴力殴打。对此事件,本台记者近日采访了原中共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科研办公室主任杜光先生。杜光先生指出:两位律师是为了伸张正义,却遭到警察的暴打。充分的体现了专制体制的可恶之处。

杜光先生指出:"本来是2个律师到重庆去是为了伸张正义,就是用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但是却遭到警察的暴打,这是不应该的。"

很多律师公开站出来为李春富、张凯两位律师呼吁和声援,对此,杜光先生认为,律师协会本来应该代表律师们的利益,但是律师协会却没有按法律做任何有益于律师的事情。

杜光先生说:"律师协会本来应该成为律师们的心中组织、社会团体,它应该反映律师们的要求,代表律师们的利益。为保卫律师们的权利而工作而努力,但实际上很多律师协会都成了御用工具,他们不但不能保卫律师们的权利相反的站在律师的对立面,来压制律师。我认为这种现象很不应该的。"

对于很多维权律师在考核登记和年检注册都遇到刁难的现状,杜光先生把它归结为制度的问题,"这就是专制体制的可恶之处。"

重庆法轮功学员江锡清在劳教所突然死亡,医检报告中称死因是"心脏病急性发作",但是尸体解剖中却表述,左边第4、5、6根肋骨折断,肋中有瘀血。家属发现老人的头部、胸口、腿上到处都是伤痕。当局强行把江锡清的器官全部摘除做标本。受到家属委托,北京律师李春富和张凯在5月13日到重庆市与委托人面谈。 20多名公安局警察野蛮暴打两位律师,其中张律师被关在铁笼中双手高位吊拷,导致双手肿痛,还被打得头晕、一只耳朵出血。两位律师被非法拘禁近十个小时。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