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再度要求购买美国战斗机

发表:2009-05-30 0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马英九,在访问中美洲途中国境美国洛杉矶时,再度要求美国出售F-16C/D型战斗机给台湾。他说,台湾加强国防自卫能力和两岸关系并不冲突。

目前正在中美洲访问的马英九,星期二和星期三在过境洛杉矶期间,和4位美国国会议员会面,并且和9位议员通了电话,包括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参议员。

*马英九:加强军力不影响两岸关系*

继4月间在和华盛顿智库举行的视讯会议中提出要求后,马英九在和议员的谈话中,再度提到希望美国出售F-16 C/D型战机给台湾。马英九以去年10月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并没有防碍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1月时到台湾访问为例说,台湾加强自己的军事防御能力,并不影响到和中国大陆改善关系的目标。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台湾要求采购F-16 C/D 型战机不会破坏两岸关系。虞思祖说:"不会啊,因为我们只是要自卫性的武器啊,防卫我们自己的国家安全啊。基本上我们国防部是希望购买一些防卫、台湾自卫性的武器,就是自我保护使用的,不是在跟哪一个国家或区域作军备竞赛。"

台湾在2007年底向美国提出购买F-16 C/D 型战机的要求,但美国迟迟未表示同意。由于中国一向反对美国出售任何武器给台湾,军购问题在美国、台湾和中国的关系上一直处于极端敏感的地位。

*虞思祖:台湾战机需要更新换代*

虞思祖不愿意说明美国方面不同意出售F-16 C/D 型战机的原因。他说,这个问题台美双方还在持续保持良好的沟通。他表示,台湾会提出这种新型战机的采购要求,是因为有国防上的需求。

虞思祖说:"有一些机龄,就是飞机的年龄比较大的,像比如说F-5的系列,它的使用时间都满长的,就是有一些装备要不断的再提升,不断的再获得。(F-16 C/D)的优势,能够确保我们中华民国的领空完整。"

*两岸不具备建立军事互信机制条件*

尽管目前两岸关系有改善的趋势,但是在军事方面,虞思祖说,双方还没有到达去谈建立军事互信机制的阶段。虞思祖说:"两岸建立军事互信机制,基本上我们是遵照中华民国国家的政策,现在是先经济,后政治;先外交,后军事的程序来做,然后会采取一个稳健、务实、循序渐进的原则来进行军事互信机制。"

在美国对台军售的问题上,中方立场极为坚持,认为"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是美国的保护地。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其他国家无权干涉。"新华社在2007年美国宣布出售数百枚小牛飞弹和其他导弹给台湾之后,援引中国官方立场说,中国"敦促美方认清售台武器的严重危害性,要求美方言而有信,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尤其是《八·一七公报》的原则,停止售台武器,停止美台军事交往及其他官方接触,以免损害中美关系和中美两国共同的利益。"

虽然中国强力反对美国出售任何武器给台湾,不过美国过去仍然依据《台湾关系法》,提供台湾防御性的武器。在布什总统任内,更是出售了大批F-16 A/B型战机给台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