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商行原正副行长骗贷 罚终身禁业

发表:2009-05-30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2月底3月初,北京农商行商务中心支行(下简称北京农商行)爆出4.6亿元的按揭诈骗大案。5月下旬,银监会对在4月底对2起重大案件责任人——原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以及分管信贷的副行长姜朝,处以罢免职务并终身不得再从事金融服务业的处罚。这是国内银行业首例对案件负责人处以 “终身禁入”的案例。被处罚的还有该行副行长。

据重庆晚报报导,由于骗贷额度巨大,北京农商行商务中心区支行行长田军、副行长、主管信贷的正副经理,及所辖大郊亭和十八里店两家支行的正副行长等8人被司法机关调查。据悉,目前该行已查明的损失超过1亿元。

2005年10月,北京农信社改制成为北京农商行,成为国内农信社改革的第一批试点。金维虹是第一任行长。

为实现三年目标,金维虹给支行负责人提出了很高的考核标准。“有些业绩目标都是在前一年的基础上翻番的,逼得我们只好拚命地找业务,”有北京农商行人士说。他指出,一些支行负责人为了达到目标只好铤而走险。

不过,这样的扩张却是一家由农信社改制不久的农商行所无法承受的。北京农商行内部人士表示,由于扩张过快,内部管理及风险控制却没有跟上,“这就是造成骗贷案的一个重要原因。”

来源:据重庆晚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