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激增美国每个家庭多扛5万5美元

发表:2009-05-31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美国报」一项分析显示,2008年美国联邦政府承诺给付的退休福利、国债和其他保证上升12%,每个家庭将多付5万5000美元(台币179万元) 来帮忙支应这些支出。这是2003年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增加处方药福利以来,纳税人长期负担的最大跃增。

2008年,美国政府负债增加12%,这些增加来自联邦在经济衰退时期的借贷爆炸,加上人口老化,造成联邦医疗保险和社会安全福利的工本大幅上升。

增加这些工本之后,美国每个家庭负担的联邦债务达到破纪录的54万6668美元(台币1782万元),是一般家庭房贷、汽车贷款、信用卡债和其他债务总和的四倍。

「今日美国报」使用财政部债券、医疗保险及军方退休金等联邦数据,来计算政府的债务,发现联邦政府在2008年增加了6兆8000亿美元的新债务,使总债务写下63兆8000亿美元新高。这些数字显示,现在必须留出一大笔钱来生利息,以支付未来无法由税收支应的福利。

国会只要更改有关医疗保险和社安税及福利法律的方式,都会造成这些负担减少或增加。民主党籍国会议员古柏表示,债务爆炸,使人注意到政府面临的财务挑战,大家愈来愈担心国家的财政前途。

美国联邦政府的主要债务包含:社会安全,从2008至2032年,每年增加一百万至二百万受益人(1990年代是每年增加50万人),在2008 年,平均福利是1万2089美元;医疗保险,从第一批婴儿潮世代到达65岁的2011年开端,每年将增加一百万以上受益人,2008年平均福利是1万 1018美元;退休计画,国会尚未保留一笔钱来支付军方和公职人员的退休金或医疗保健费用,这些经费尚无着落的债务从2003年起,年均增加三千亿美元, 现在的总债务是5兆3000亿美元。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