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去哪了?爸爸去哪了?——中国的孤儿

作者:项甄 发表:2009-05-3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报导】国际的儿童节的由来是因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1942年6月),德国法西斯在一个名叫捷克利迪策的村庄,将村里16 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杀害,并将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为了悼念他们及反对帝国主义的荼毒和保障儿童权利,于是在1949年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决定每年6月1日为全世界少年儿童节日,视为国际儿童节。

什么情况下造成孤儿潮?

战争?天灾?疾疫?主政者的决定?

因父母卖血感染艾滋的孤儿

在北京的关心艾滋病人活动人士胡佳说,中国有至少上百万的艾滋病毒感染者,而每个卖血的艾滋病毒感染者背后都有至少1-2个艾滋孤儿。政府应该处理一批在防治艾滋病传播方面渎职和腐败的人员,其中包括当年大兴卖血时期的河南省委和省卫生厅的主要领导。

大批因艾滋病而失去父母的孤儿,却几乎被政府遗忘。11岁的程萌萌,在2002年其父母在40岁不到的年龄,因卖血得艾滋病去世。那时程萌萌刚上小学一年级,这样的孤儿目前至少有100万人。

有一对11岁的龙凤双胞胎的上蔡县民李茹在1995年前后因卖血维生,感染艾滋病毒。她说,在文楼,像程萌萌这样父母双亡的艾滋孤儿就有近百人。

李茹说:"时间对我们来说是有限的,我们会一个一个倒下去,留下孩子没有人管。所以,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这里的孩子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

胡佳说"实际上来讲,99.99%的艾滋孤儿还不无人知,很多的孩子还穿着很单薄的衣服,夏天的鞋,头上长着蝨子,小手冻得像七、八十岁的老人那种开裂的状态,红肿那种状态,这些才是真实的场面。"

河南新蔡县:让艾滋孤儿自生自灭

朱进中是河南商丘柘城县的一名艾滋病毒感染者。2003年2月26号,在自己家办起了"关爱之家"。他们陆续收养了50多名双亲死亡,或者父亲病故母亲改嫁走后留下来的艾滋孤儿。

赵振是来自河南商丘市睢县(国家级的贫困县)的一名艾滋病毒感染者。他们村7-800人当中,因卖血感染艾滋病毒的青壮年父母们已经有4-50人得艾滋病死去,还有近百人得了艾滋病,结果造成同数量或一倍以上的艾滋孤儿。

王锁德2002年8月去河南新蔡县古吕东湖村将7名被遗忘,处于死亡边缘的艾滋遗孤带到山东乡亲们领养,后来县长和妇联主任向他们表示:对我们河南的印象不好,让他们这些孤儿自生自灭吧!

没有战争、没有传染病的太平时期也会产生的孤儿

4岁小女孩几经生离死别

4岁融融的爸爸叫邹松涛,他是一个学业优秀、为人谦和的人,毕业于南京大学,后来又在山东青岛海洋大学海洋生物专业读研究生,于1999年获硕士学位。融融的妈妈叫张云鹤,原在青岛德瑞皮化公司(德国独资)任主管会计,工作出色。99年10月底,邹松涛因为去北京信访局反映法轮功的情况,一回青岛就立即被拘留了,到12月份才放出来。据知情人调查证实,2000年11月3日邹松涛被山东淄博王村劳教所警察郑万辛、绍正华用电棍毒打,当日坠下楼来,死时年仅 28岁。99年11月出生的融融才11个月大,和爸爸相守的日子加起来也没有半年。

2001年5月,融融的妈妈张云鹤发法轮功资料被追捕,流浪在外。后来听说她被关押在青岛大山看守所,但至今家人没有她的消息。

从此两岁半的融融只得和外婆、外公相依为命。融融年已6旬的外婆,终于无法承受失去爱婿,又与女儿分别的双重打击,于同年8月也黯然离世。

融融身边接连失去了三个最爱她的人。当融融思念亲人时,四岁的孩子会垫着凳子,趴在桌子上去亲一亲爸爸的骨灰盒。

妈妈被坏人害死了

2001年5月18日出生,住山东省临朐县的黄颖 (乳名:开心),3个月大的时候由奶奶抱回了山东省老家,一岁半的时候见到的是了妈妈的遗体。此时,爸爸还在劳教所,还不知道妈妈遇害,当时更不知道爸爸长的甚么样。与没有任何收入来源的爷爷奶奶艰难度日。

妈妈罗织湘,原广东农垦建设实业总公司设计室规划工程师。2002年11月22日被广州市天河区"610"及兴华街派出所捉去黄埔戒毒所洗脑。12月4日离开人世,年仅29岁,死时怀有三个月身孕。

父亲黄国华也被判了刑,不让他出来见其妻最后一面,遗体只有停放在殡仪馆。她家人去信访,也得不到答复。

开心从一岁半时在外婆面前从不透漏妈妈去世的消息。(外婆不知道女儿已去世)

外婆问开心:"妈妈去哪里了?"
开心讲:"在广州上班。"
只要外婆不在身边,任何人问:"妈妈在哪?"
开心答:"妈妈被坏人害死了!"
问:"为甚么不跟外婆讲?"
开心答:"外婆会哭,哭的好伤心好伤心的!"

据统计,已知有3266名法轮功学员被害死(至今年5月止),至少有6000人被判刑, 超过十万人被劳教,数千人被送入精神病院。风雨飘摇中,多少家庭深陷苦难、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的关爱。还给孩子幸福童年,温暖的家!

一位叫阿莱娜的小女孩在纳粹集中营被谋杀前写了一首短诗:

我想独自离开到有别的、更好的人的地方
  进入遥远未知的某处
  那里,没有人杀害别人的地方
  也许我们更多人,一千个强者会到达这目地地
  在不久以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