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首度撰文披露克里姆林宫内斗

发表:2009-06-02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理普京为一家媒体撰写的专栏文章披露了克里姆林宫内斗的情况,这篇行将发表的文章,题为《为什么将人免职很难》。

去年,普京忙着画画、唱歌,还展现出专业的柔道技能。本周,这位俄罗斯总理又要涉足文坛,让自己成为艺术全才。

如果说此前在滑雪、射虎、钓鱼等方面下功夫是为了展现普京的个人能力,那么这次的文章似乎有更重要的意义。这篇文章是为《俄罗斯先锋》月刊撰写的,普京在文中首次承认,在他任职总统的8年中,克里姆林宫的内部斗争有多么激烈。

在透露给一家俄罗斯通讯社的文章摘要中,普京写道:"一个团队,尤其是一个大团队总会存在各种矛盾。这种事情每分每秒都在发生---原因就在于人们的利益总是相互冲突的。"

大多数分析人士认为,在普京执政期间,自由派和强硬派一直在克里姆林宫内外争权夺利。这一斗争现在仍在继续:倾向于自由派观点的梅德韦杰夫总统及其幕僚,由保守的前克格勃官员组成的强硬派,这两股力量似乎总在较量。普京有时会加入后者的阵营,但很多分析人士认为,他其实在发挥一种微妙的平衡作用,以避免双方完全反目。

这些斗争一直鲜为人知,普京此前也没有直接提及这些情况。但现在他似乎直言不讳。"我可以诚实地说,在我任职总统期间,如果不是我干涉其中,俄罗斯政府恐怕早就无法运作了。"


来源:英国《独立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