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中国儿童英国失踪内幕(图)

发表:2009-06-03 0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零零五年一月福建福州市一个火车站,一群外来儿童与一个男子一同被拘留。警方声称人贩猖獗。(AFP)

编者按:五月五日,英国著名报刊《卫报》刊登文章,揭示了英国政府部门是如何被用做拐卖中国儿童的周转站,引起英国朝野轰动,甚至可能改变英国移民政策。而在伦敦的一个偷渡者告诉《新纪元》,他们是自愿的,并视之为未成年人偷渡。

五月五日,英国著名报刊《卫报》刊登了题为〈揭秘:七十七名中国儿童从收容所失踪〉的报导,揭示了英国政府部门是如何被用做拐卖儿童的周转站。

文章说,自二零零六年三月以来,至少有七十七名中国儿童在伦敦希思罗机场附近、隶属伦敦市政府希灵登区管辖的、能容纳五十九个床位的一所公寓(儿童收容所)里失踪,他们中绝大多数来自福建,年龄多在十四至十六岁之间。

目前只有四人被找到。两名女孩在英格兰中部地区的妓院卖淫一年后回到收容所,其中一人怀孕,另一人的手臂则被用外科手术植入了避孕装置。其他人被暴力强迫在街上兜售假货,或被强迫在大麻农场工作。

《卫报》指出,整个人口贩卖网络跨越四大洲,蛇头透过马来西亚、巴西、意大利和肯尼亚等地,把中国儿童走私送入英国。当英国海关看到无人陪同的儿童之后,一般会把他们送入儿童收容所照看。也有不少偷渡的人谎称自己年龄不到十八岁,于是他们会被送到希思罗机场五号客运站附近的这栋公寓,由政府人员暂时看管。

报导称,这些孩子一般会在几天内逃离。他们通常会联系在英国的所谓"亲友",然后大摇大摆地离开公寓,或者从窗户逃走,而附近通常有车子接应。文章引述一个警察的话描述,最后一个从这个公寓逃走的是一个中国女孩,她从前面进入这个公寓,直接就从另一头出去了。当时在场的一个社会工作者只是听到汽车关门声,然后一辆小车带走了女孩。

据悉,一位知情人因不满政府处理的不得力,于是把这份"内部信息"泄漏给了媒体。

文章还说,从移民局获得的报告显示,这些人口走私是由有组织的犯罪团伙控制的,等待这些孩子的是被不法份子剥削的人生:贩毒、卖淫、还有没有报酬的非法劳动。警方表示,安排偷渡的价格也不菲,其中一起偷渡费高达四万英镑。

英国朝野轰动

消息传开,令英国举国上下再次为华人偷渡者的命运担忧。在二零零零年的多佛惨案中五十八位大陆偷渡客被活活闷死;二零零四年莫克姆湾惨案中二十一名华人采贝者被潮水卷走,如今又发生了大陆儿童被偷运的悲剧,如何对待中国大陆偷渡客,英国人展开了激烈争论。

在《卫报》刊登中国偷运儿童失踪的第二天,英国首相布朗在下议院表示,"贩卖儿童是完全不能被接受,也是不人道的,任何可以停止儿童贩卖的事,我们都会做。我将根据媒体的报导,与内政大臣进行调查,尽一切可能保护这些儿童。同时,我们将主导国际合作,请其他国家协助我们,禁绝贩卖儿童。"

五月七日,英国保守党影子内阁内政大臣葛瑞林写信给内政大臣史密斯,要求她解释为何英国境内发生儿童贩卖案,同时要求立即采取行动,找出失踪的中国儿童。"这份报告似乎突出了我们移民制度的一个可耻状况。这么多本来应接受当局照管的儿童竟然失踪了,这是不可接受的。政府应该和地方议会对话,查清楚他们是否履行了职责。"

英国禁止拐卖儿童和强迫儿童卖淫组织(ECPAT)表示,他们一直呼吁政府对未成年人失踪进行调查,但每年都被政府忽略。这次中国儿童失踪事件经《卫报》披露后,英国官方立即态度鲜明地表示要彻查此事,这给他们带来了希望。

据悉目前在英国的贩卖儿童案件中,四分之一的受害人是中国大陆儿童。内政部表示,每五名疑似儿童贩卖案件的受害人中,便有一人是在入住儿童收容所期间失踪的。

五月十日,英国内政部负责调查贩卖人口案件的议员基思·瓦兹表示,专门拐卖儿童的人口贩子正将英国当成目标,因为他们能够非常容易地将受害者通过英国港口和当地抚养机构走私出去。据他谨慎估计,每周通过英国港口和机场被走私出去的儿童超过五人。瓦兹希望警察采取更多行动,找到被拐卖的儿童,并起诉那些人口贩子。但警方却显得困难重重。

唐宁街十号回应说,布朗首相已经要求内政大臣和儿童大臣紧急处理此事,并责成他们六个星期内拿出报告。有评论称,这起事件可能改变英国的移民政策。

偷渡客:"我们是自愿的!"

在英国主流媒体报导了犯罪集团对偷渡儿童的压榨伤害之后,《新纪元》周刊设法采访了一位多年前从福建偷渡到英国的陈先生。在保证不泄露他个人信息之后,陈先生揭示了大陆偷渡客中被人忽视的另一面。

"其实这些人是自愿的。我们村子里几乎家家户户都出国,每家都有一两个偷渡出来的。在家辛苦干一年也挣不了多少钱,出来虽然苦点,但总比国内强。想出来,还得给蛇头说好话,人家才帮你办护照。一般到英国得花二十多万人民币。"陈先生说,他们村子很多老乡都把自己的弟弟妹妹从国内办出来,在他们看来,那不叫拐卖儿童,叫未成年人偷渡更合适些。

"这里的鬼佬(偷渡客对英国本地人的称呼)太懒了,他们天天坐在家吃政府救济,草莓、蔬菜烂在地里都没人收,最后就靠我们干活了。"陈先生以前曾在农场、家具厂、中餐馆和装修队干过。

"英国警察都知道(我们是偷渡的),平时他们也不管,我们靠劳动吃饭,一不偷二不抢,社会上总得有人干这些活啊!我们就凭一双手吃饭。"

"干一年,除去吃住,节省的人一年下来能剩七八千(英镑),这样两三年就把本钱挣回来了,一般干几年等老家把房子盖起来就回去娶媳妇了。"目前陈先生已经和另外一位福建偷渡来的女孩子结婚了,还有个孩子,回去好像不是那么迫切了。

"我上次是先到乌克兰,然后到意大利、法国等,最后到了英国。是很紧张的,有次差点被抓着,差点死在路上。"

欧盟官方估计,每年有超过五十万的偷渡人口"入侵欧洲",图为中国人蛇在集装箱运输船上的藏匿处(AFP)

大陆偷渡现象严重

据说中国大陆的很多侨乡都是靠这些偷渡人寄钱回家建起来的。一般来讲,偷渡到美国要花二十万元(人民币,下同)左右。英国和澳大利亚二十四万元、日本十万元、欧洲大陆各国(德、意、法、西等国)十三万元。偷渡的价格和偷渡目的国的经济发达水平有直接的关系。比如英镑兑换人民币汇率高,英国工作好找,所以偷渡到英国费用就高。

据调查,目前偷渡主要有四种方式:第一种没有任何证件就出国,主要是用船经海上或用集装箱偷渡到周边国家,再转送到目的国;第二种是持"剃头护照"出境,即:护照上的姓名资料是张三的,而照片却是李四的。一般蛇头会安排买通边防混进海关后,再从当地中国使馆申请补发一个遗失护照;第三种是合法出行,如参加旅行社组织的"各国游",一到目的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第四种也是最常见的一种叫半偷渡,先由蛇头帮偷渡客取得目的国的周边国的签证,再伺机偷渡。

一般偷渡是由国际性犯罪团伙协同完成,以偷渡到欧洲为例,一般要经过四到五个蛇头。今年二月台湾移民署官员在桃园国际机场管制区内发现两名少年男女神色紧张、形迹可疑。侦讯时两人供称,他们刚满十六岁,来自福建,在每人交付三万美金后,由人蛇集团安排,以中国真护照出国,经从香港到台湾再转机到泰国,但在桃园机场转机时,有台湾人蛇给他们事先伪造的中华民国护照、身份证及机票、登机证,两人正准备以假身份前往美国的海外领地关岛,日后再转移到美国本土。美国在台协会(AIT)在受理非移民签证申请时发现不少类似个案。仅二零零八年下半年,AIT就拦截九十余件可疑案例。

目前每年在世界各国之间被走私的人口有大约六十万到八十万人,其中大陆每年偷渡成功的人近两万,而且近年来有递增趋势。以美国为例,从二零零零年到二零零七年间增加了49%,目前大约有二十九万非法中国移民居住在美国。如此众多的偷渡客,这不能不说是中国社会的一大特色。

来源:新纪元周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