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6月3日)

发表:2009-06-03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工商时报

>>中美关系处在新历史起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总 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赵S纳。

>>通用"术后"前景难料

美国通用汽车日前向纽约当地南区破产法庭递交破 产保护申请,正式进入破产保护程式。这将是美国史上 最大的一起制造业破产事件,其股票也将成为27年内第 一只被剔除出道钟斯工业指数的股票。

>>民企"节能减排"率先实现突破

5月30日,世界上首例、国内首个装机容量9000KW的 大必v玻璃熔窑余热电厂在湖北当阳市经济开发区湖北 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竣工庆典。这一项目的 成尼貒ㄐA标志着我国民营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节能 减排新技术的重大突破,同时标志著作为我国建材工业 中一个重要领域的玻璃行业在企业节能减排的新技术和 新模式方面取得了关键性的突破。

>>深圳民营加油站降价抢客源

当国家发展改革委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00元时 ,而深圳民营加油站则以较多优惠降价促销吸引车主, 多个加油站已出现了排队加油的另类景象。

>>首届中国国际卡车展开展

2日,首届中国(太原)国际卡车展在山西省展览馆 开展,来自国内外卡车行业的20余家领军企业参展,吸 引了众多的客商和参观者。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考察曹妃甸等地强调 推进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日来到 河北曹妃甸等地,深入工业区和企业、社区进行考察调 研。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应 对危机中把握发展机遇,把扩内需与稳外需、保增长与 调结构有机结合起来,培育新兴产业,促进产业升级, 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促进经济平稳 较快发展。

>>尚福林:稳步支持期货新品种上市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 论坛"昨日成民|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论坛致 辞时表示,证监会今后将继续按照"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的思路,做深做精做细现有期货品种,稳步支持期货 新品种上市。通过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工 作,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投公司拟追加购买大摩普通股

继2007年购买约50亿美元的摩根士丹利公司可转换 股权单位之后,中投公司2日再度宣布,将参与摩根士丹 利近期在公开市场发售普通股的计画。

>>5月新增贷款约5000亿 票据融资或现零增长

记者2日从商业银行人士处获悉,刚刚过去的5月份 ,工农中建四大行的新增贷款约为2500亿元。据此推算 ,5月份整个银行业的新增贷款大概在5000亿元左右。

>>商务部发布贸易救济涉案产业规范工作指导意见

商务部日前印发了《关于贸易救济涉案产业规范工 作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确立了涉案产业规范工 作的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提出建立与贸易救济工作相 配合的规范工作制度,并明确了行业仲介组织和地方商 务主管部门在规范工作中的任务。

《第一财经报》 中美敲定7月首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昨日下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 国财政部长赵S纳。赵S纳此行是身为美国总统奥巴 马的特别代表,在首次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召 开前来华访问的。 据新华社报道,胡锦涛在会谈中表示,中方愿与美方 一道,进一步加强两国各级别对话与磋商,扩大双方 各领域交流与合作。赵S纳说,奥巴马总统承诺,美 方将努力发展同中国更加强有力的合作关系。

法航空难9华人遇难 巴西空军发现飞机残骸 中投"补仓" 再购大摩12亿美元普通股 金德发展重组∶燃气资产注入悬疑 上广电重组∶终止购买第五代线股份 华为人,国际化飞翔中的痛 有色、能源板块引领"通胀行情" 强势能否持续 陈竺∶围堵甲型H1N1不存在反应过度 广州∶2020年第三产业占GDP70% 本土券商围剿 中金公司突围谋变 量高质低 我国基因工程遭遇专利尴尬 水港+空港 重庆保税港区一期年底封关 国发能源停产警示新能源神话 通用汽车三位高层的难忘时刻 联通3G取消漫游费套懋t含玄机 全面取消还很远 杉杉"抄底"澳矿 欲做大锂电池 国际油价大跌 上海电气1亿美元海外项目生变 "必应"上线 李开复戏称微软为"搜索爱好者" 美按揭利率急涨 救市政策打折扣 气候变化波恩谈判首日∶美盛赞中国减排成就 土库曼斯坦"卖气"显现渠道单一软肋 日本欲在2020年实现机器人探月 韩朝军事对峙 美劝朝∶洲际导弹莫试射

《上海证券报》 尚福林∶稳步支持期货新品种上市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 论坛"昨日成民|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论坛 致辞时表示,证监会今后将继续按照"稳步发展期货 市场"的思路,做深做精做细现有期货品种,稳步支 持期货新品种上市。通过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和投 资者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 能力。

李克强强调 推进环渤海地区开发开放 中投公司拟追加购买大摩普通股 全球市场高奏上涨曲 经济基础支撑几何 胡锦涛会见美国财政部长赵S纳 5月新增贷款约5000亿 票据融资或现零增长 北京首例炒股咨询诈骗案告破 我国拟三年解决747万户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商务部发布贸易救济涉案产业规范工作指导意见 严惩短线操纵行为上交所对有关账户进行限制交易 国家决定向市场投放152万吨储备棉 香港拟增发461亿港元外汇基金票据 陈德铭∶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力争达成具体成果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在重庆开工 上海江苏错位发展 长三角布阵产业新版图 去年我国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200人 服务业抗跌上海吸引外资领跑全国 世博会特陴ㄚ~销售额超4亿元 开发商涉嫌自买自卖炒高楼价 杭州市长回应"高额退盘"传闻 工商总局出台食品安全法系列配套法规 卫生部部长陈竺∶争取国庆节前生产出甲流疫苗 嫩芽频发 全球经济复苏预期持续增强 巴黎银行股票因高管失踪传闻逆市下跌 "耐克型"复苏的概率正在增加 澳大利亚维持利率不变暗示仍可能降息 美金融巨头发股筹资偿还TARP资金 IMF敦促英国央行加大量化宽松政策力度 日本财相∶日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已见底 摩根花旗正式启动合资公司

《证券时报》 尚福林∶稳步支持上市期货新品种 ※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主办的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 坛"昨日成民|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论坛致辞 时表示,证监会今后将继续按照"稳步发展期货市场" 的思路,做深做精做细现有期货品种,稳步支持期货 新品种上市。通过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 工作,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胡锦涛温家宝会见美国财长赵S纳 屠光绍∶上海将有序推出原油汽柴油期货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中投公司认购摩根士丹利普通股 建信收益增强债基首募规模逾79亿 QDII基金净值连续3月涨幅超10% 2009年南京市交通建设投资控股(集团 周道炯∶扩展期市服务国民经济广度 刘志超∶期货公司做优做强是行业发展目标 周正庆∶期货市场立法条件逐步成熟 陈耀先∶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杨迈军∶衍生品市场发展正处于关键期 陈德铭∶希望日本高新技术对华出口迈出积极步伐 商务部发布贸易救济涉案产业规范工作指导意见 花旗通用双双被踢出道指 澳大利亚央行已连续第二个月维持利率不变 巴克莱中东股东套现24亿美元 美国经济进一步显现复苏迹象 大行还款美联储设限 "两摩"欲拔头筹 哈佛教授∶很多欧洲国家公共财政情况糟糕 日本财相∶日经济一季度已见底 瑞士经济一季度正式陷入衰退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稳步支持上市期货新品种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日表示,近年来,我国期 货市场呈现出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国际金融 危机的背景下保持了平稳运行。今后,证监会将继续 按照"稳步发展期货市场"的思路,做深做精做细现有 期货品种,稳步支持上市期货新品种,进一步强化市 场监管和投资者教育工作,不断增强期货市场服务实 体经济的能力。

美联储∶受援金融机构先售股后偿贷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是重要平台 中投拟增持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普通股 用电量筑底回升经济回暖态势渐明朗 进口铁矿石价格应降至2007年水平 沪将有序推出原油和股指期货 证监会前高官积极建言期市建设 上周新增股票账户近18万户 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 我国石油期市建设应具独特性 衍生品市场助力实体经济应对危机 钢铁企业寻求国际定价权 橡胶企业加大套期保值力度 稳步推出金属和能源系列产品期货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聚焦金融合作 深圳拟分类处理历史遗留违法建筑 自由调价空间敞开 上海加油站打竞争牌 商务部将建立贸易救济规范制度 京沪粤闽新增七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做优秀的权益类投资基金管理人 欧元区失业率创近10年新高 美联储∶受援助金融机构应先售股后偿贷 澳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数据趋好 美经济复苏迹象显现 泛欧金融监管改革现端倪 英金管局宣布保留金融股空头头寸披露机制 日本经济需求不足形势严峻 瑞士经济陷入衰退 全球股市强劲反弹难以持续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