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记者会 外媒频问六四事件

发表:2009-06-03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发生的"64事件"将届20周年,外国媒体今天纷纷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询问事件真相及相关问题,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一律制式回答,间或针锋相对予以回应。

今天记者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关六四事件。记者问,究竟有多少人在事件中死亡,他还特别声明,提出这个问题只是要了解事实真相,与平反无关。

秦刚的回答是:"关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在中国发生的那场政治风波和所有有关问题,我们党和政府早已有了明确的结论。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事实证明,我们所走的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符合中国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心声。"

接着陆陆续续有5个问题是围绕六四事件的,其中有西方记者使用"天安门屠杀"作为六四事件的代称,不过秦刚并没有每个问题都答覆。

有一位记者质疑,为何秦刚的回答和中国外交部另一位发言人马朝旭上周给的回答完全相同,如果中国政府不认为自己做了任何错事,"为何你们这么难以谈这件事?"

秦刚对此表示,他们在外交部记者会的表态是公开的,也是透明的。

另一位记者提问,六四事件后流亡在外的学生领袖,有的最近表示想回中国,其中有的并不是中国政府的通缉对象,中国政府如何回应?

秦刚的回答很简短,他说中国政府按照出入境管理法的有关规定来处理相关问题。

而在回答为何"自由亚洲电台"的广播及网站受到干扰和封锁时,秦刚说:"你所提到的那个电台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干涉中国内政活动,对此我们坚决反对。"

当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问道,BBC的讯号也遭到封锁,封锁的原因是否与自由亚洲电台相同时,秦刚说:"我不了解你所提到的有关情况,你也没必要对号入座。"他停了一下接着说:"你如果对号入座的话,那问题就严重了。"话音未落,现场记者已笑了出来。

今天记者会所提问的20个问题中,涉及六四事件的有6个,不过在中国外交部网站所公布的纪录中,这些问答都见不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