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被评为最和平国家(图)

发表:2009-06-03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摄影 zhang qing/看中国 

英国一项研究把新西兰评定为世界上最和平的国家,而伊拉克则排名最末。中国名次不变,排在中游。

这项在周二发表的研究说,经济不景气在去年造成世界更暴戾和更不稳定。

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一个小组汇编的全球和平指数显示,2008年初的食品和燃料价格上涨和年底经济衰退恶化影响了世界和平。

这项研究显示,在一些国家,经济衰退增加了政治不稳定、示威和罪行。

报告说,失业情况迅速恶化、工资冻结,加上房产、储蓄和退休金的价值下跌,在很多国家造成普遍不满,对政治造成影响。

冰岛在去年的排行榜上居第一位,是最和平的国家,但是因为经济崩溃引致暴力抗议事件,因此排名下跌到第四位。

新西兰取代了冰岛,成为144个排名国之中最和平的国家。排行榜中头10个国家大部分都是北欧国家,而奥地利排第五位、日本排第七位,加拿大排第八位。

新西兰获选排名第一的部分原因是因为在2008年11月新选出的联合政府拥有议会大多数议席,还有自杀率低和国防开支少。

这项研究依据23个指标来排定国家位置,包括政治稳定、福利、人权、谋杀率、国防开支、国际关系和恐怖袭击风险等等。

在研究人员把美国的遭遇恐怖袭击风险排除之后,美国上升了六位,排行83;中国名次不变,与去年一样排行74;俄罗斯接近最低的第136位。

在排行榜最低的是伊拉克、阿富汗和索马里,这些国家被形容为"处于持续冲突及不稳定状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