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Bing的确好用 强力挑战谷歌搜索

发表:2009-06-05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如西方人把Kleenex作为纸巾的代名词,谷歌(Google) 也是互联网搜索的代名词。即使你习惯用雅虎(Yahoo)等其他搜索引擎在网上找东西,但仍可能说自己"Google"了一下,因为每个人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现在,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希望能改变大众的习惯,开始用"Bing"进行互联网搜索。

微软Bing搜索引擎测评

Katherine Boehret试用了微软新推出的搜索引擎Bing。这款搜索引擎能够给出相关的搜索建议;当你把鼠标悬停在一个链接的右侧边缘时,页面上会显示关于该网页的一个简单介绍;此外,Bing还提供便捷的餐饮与旅游信息导航。2009年5月末,微软宣布将新推出的搜索引擎命名为Bing,并表示Bing可以直接在搜索页面上显示更多的答案,用户不用反复点击各种连接深入寻找想要的东西。和Google一样,Bing也可以当作动词来用。

我已经使用Bing两个多星期了,这个搜索引擎的命中率确实很高,输入查询内容后就能得到有用的信息,但最让我欣赏的是其友好的用户界面,看起来和用起来都比谷歌更吸引人。

Bing 有一个功能叫做Hover,当你把鼠标放在一个连接的右侧边缘时,就会显示出关于该网页的一个简单介绍,从而避免用户访问无用的页面,节约时间。此外,为进一步减少用户点击进入其他页面所花费的工夫,Bing在回答医学类查询时,会把梅约临床和医疗中心(Mayo Clinic)提供的相关信息放在搜索页面顶部。用Bing搜索视频时,只要你把鼠标移到静止缩略图所代表的视频内容上,视频就会自动播放,而不用点击播放键或进入新的播放页面;当把鼠标移开,视频就会停止。查询公司名称时,搜索页面顶部通常会列出该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关于购物和餐饮服务的评价以及旅游信息也在Bing中得到极大的重视。

一种名为Bing Travel的技术可以预测机票将来是会涨还是会降但谷歌不会就此罢手。两个搜索引擎都坚持简单明了、白色背景的界面,并都在页面顶部自豪地标明搜索结果的总数,但这方面的竞争几乎每次都是谷歌获胜。谷歌也正逐步在搜索结果中加入更多自己开发的有用数据,但与Bing相比的话就大为逊色了。

可以肯定地是,很多人会尝试一下Bing,然后可能感觉不顺手,回头还用谷歌。还有些人会用网络浏览器设置的搜索引擎(很多情况下是谷歌),因为他们不知道如何更改设置,或者懒得去动。微软的Live Search搜索引擎已经被Bing.com所替代。

你可以通过登录Bing.com这种略显老套的方式进入Bing的搜索界面。Bing.com的首页完美体现出该搜索引擎迷人、赏心悦目的风格,一幅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图片占据大部分版面,就像时尚杂志的封面一样。通常来说,图片比较新潮,抢眼,而且每天都会更换。如果把鼠标放到图片上,就会浮现出有趣的文字和网页连接,告诉你关于这张图片的一些东西。可惜的是,很多人看不到Bing的首页,因为他们直接通过浏览器内置的搜索引擎进行搜索。

在 Bing的首页上,你可以直接搜索视频,如电视节目、新闻和体育视频等,或搜索音乐,观看按歌手、风格和流行程度排序的音乐视频。我浏览了电视剧"办公室 "(The Office)的几集内容,看了乡村歌手比尔・科尔林顿(Billy Currington)的音乐视频《People Are Crazy》。

在有关网球选手费德勒(Roger Federer)的网页搜索中,微软的搜索引擎Bing在同一页面上列出了图片以及相关搜索短语。Bing搜索结果页面的左侧有一个功能区,叫做 Explore Pane,包括一些建议选择的搜索词条和类别等。举例而言,输入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的词条,这个功能区会显示这位前美国总统的演说、孩提时代和图书馆等链接。Explore Pane还会显示出其他人搜索同类内容时所使用的词条。

有时候,这种相关词条很有用,比如我用Bing搜索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时,功能区显示的是"保罗・麦卡特尼巡回演出日期"(Paul McCartney Tour Dates)。但有时候,这些词条也会让人感到困惑,比如我搜索自己的名字Katherine Boehret,发现名列首位的相关词条是Jan D'Esopo。(根据维基百科(Wikipedia)的介绍,Jan D'Esopo是一位活跃于波多黎各的画家和雕刻家。)

我尝试用Bing和谷歌搜索同一个词条,并对搜索结果进行对比,比如网球选手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Bing搜索页面的顶部列出费德勒的六幅彩色图片,Explore Pane上则列出关于他生平、海报、言谈、博客等的连接。名列第三的相关词条是"罗杰・费德勒无上装"(Roger Federer Shirtless),让我大笑不已。

谷歌没有把罗杰・费德勒的图片自动列在搜索页面上(要看到图片,你得进入谷歌的图片搜索页面),但的确把费德勒在当天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 Open)上的比分列上了--这个信息对我来说非常有用。

Bing 以比谷歌更赏心悦目的方式显示图片。在Bing上对费德勒进行图片搜索,显示出的只有图片,而谷歌图片搜索的结果中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文字描述。通过选择 Bing搜索页面右上方的视觉功能,我可以将图片尺寸设置成小、中、大或细节观看。当我把鼠标移到一张图片上时,就会弹出一张更大尺寸的同样图片,附带一些文字细节。

微软希望人们使用Bing 进行购物搜索,搜索引擎会直接在页面右边显示对该产品的测评,看上去有点像亚马逊网站(Amazon),此外还有图片、评价指数和网上商店的连接。 Bing Cashback是一个针对一些特定商品的购物返现活动,比微软以前一个让人搞不懂的同类活动更简单明了,但还是有待改进。

对那些上网搜索航空公司票价的人,微软在搜索引擎中整合了一个名为Bing Travel的技术。该工具能根据数据积累和分析来预测票价在未来的走势。针对酒店预订,Bing还内置了一个类似的工具,通过数据分析告诉你有没有订到一个好价钱。

当我克服了刚开始因不熟悉而对Bing产生的抗拒心理后,我真的很喜欢使用它,觉得用它来搜索东西更方便,更有互动感。通过将多媒体内容直接用于搜索结果页面,微软向用户提供了一项名副其实的服务。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