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心未冷 15万港民逼爆维园悼六四(图)

作者:王燕 发表:2009-06-05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王燕综合报道】今年6月4日是中共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城20周年纪念日,15万港民逼爆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悼念六四死难同胞,争取民主中国。

当晚支联会宣布有15万人出席晚会,平了1990年“六四”一周年的纪录,加之维园外约有5万人未能入场,共计20万人,更创纪录。

香港《明报》以“15万烛光,港人骄傲”为标题报道了今次活动。报道说,晚会原定8时开始, 6时起不少市民已鱼贯入场,7时前已坐满一个足球场。天后的港铁站更要实施人潮管制。7时56分,参加群众已坐满全场6个足球场,大会延至8时40分才开始,当时足球场旁的篮球场及大草地,均已挤满人。球场和草地爆满,不少市民只能靠边站。本报记者观察,人群甚至站到距离球场很远的水池旁边,有人站在高位斜坡,而近马路的一边也站满人。

报道说,晚会的序幕,是播放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录音带,提到六四悲剧未能避免发生。接着,支联会主席司徒华等人向死难者献花及燃点民主火炬,全场站立。之后大会播放“天安门母亲”代表丁子霖的录音带,她提到香港特首曾荫权的六四言论,批评曾荫权为屠杀辩护,她说﹕“这个世界不可能永远靠金钱和权力来主宰。它总有公理在。”

晚会另一个高潮,是首次有学运领袖发表演说,熊焱以高吭语调演说了8分钟,当他说到“祈求上帝擦去伤痛的泪水,祈求大能的上帝用公义审判杀人者”,全场掌声如雷。

据大纪元的现场报道,在烛海中有不少是自由行的大陆游客。李先生当年亲睹自己的同学遭枪杀:“我有好几个同学。其中有一个同学是一个江西的同学,叫朱怀锋(音),是我们88级的一个硕士研究生,死在了木樨地,被枪打死了,而且我们还有十几个同学负伤了,住在木樨地医院。”他透露自己是从天安门广场最后一批撤出来的。他认为20年了,应该站出来说句话。

据美国之音消息,4日当天,香港媒体大幅报道六四相关内容 。《苹果日报》用15个版面,报导了六四事件和纪念二十周年的各种消息、新闻、回忆还有图片。《南华早报》和《明报》都用了头版、二版、三版三个版面报导六四事件。经济报纸《信报》也用了三、四个版面报导六四事件二十周年相关新闻。

报道说,谈到当晚的烛光守夜, 香港作家卢峰写道:“不管房间有多漆黑,多阴暗,只要有人点起一支蜡烛,黑暗就不能再得逞,房间就不再是让人发抖害怕的地方。今天晚上,让我们点起手上的蜡烛!”

以下是Getty Images关于在香港维园六四烛光夜悼的图片报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