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 短期走势起疑声

发表:2009-06-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以来,中国股市涨幅大,但近期表现较为温吞,市场法人对于中国股市看法分歧。有市场法人认为,除非中国政府开支推动个人消费回升,否则股市升浪难以持续;但也有法人认为,资金动能还在,短期可能回档震荡,但股市还有一波上涨行情。

昨日来台的安本中国、香港股券投资主管姚鸿耀表示,中国经济可能已经渡过最坏情况,但是否真正复苏及可以维持多久依然成疑。政府注资经济体系成功令到工业产量回升,令重工业受惠。

不过,钢铁及混凝土等行业面对产能过剩的问题。如要经济持久增长,单靠政府开支并不足够,个人消费及外部需求也要恢复起色才有可能,认为股市未来复苏走势呈W型的可能性较U型大。

中国于去年11月宣布总规模5,600亿美元的振兴经济方案后,北京政府表示将会尽力维持经济增长于8%左右的最低水平。姚鸿耀认为,大规模财政措施现时逐步发挥效用。国营的大银行也迅速放宽借贷。虽然所有措施短期内推动中国经济增长,在大部份陷入衰退的亚洲国家之中表现一枝独秀,但日后可能引起问题。

他分析,中国的宏观与微观环境陷入典型错配状况,发现企业为了力保市场占有率,导致利润率受压。此外,也察觉到,企业将新借入资金投入股市,而非用于发展核心业务,而且长期存在的资料披露,及企业管治欠佳问题也没有改善。


来源:工商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