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专栏》你能担保亲人办签证吗?

作者:安旗 发表:2009-06-09 2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能不能为海外的亲属来澳州旅游工作生活提供担保的方便呢?这是大家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在这一期《安旗专栏》我们会简要介绍一下需要澳洲亲属担保的签证类别,以及那些人有担保资格。

由澳洲亲属个人担保的签证大致分为三个类别:家庭移民类,技术移民类和短期签证类。

在"家庭移民类别"中,澳洲亲属可以担保的签证有:

1. 夫妻或未婚夫妻签证
2. 父母团聚签证
3. 庭最后成员签证
4.子女依亲签证
5.领养儿童签证

在"家庭移民类别"中,只有担保人与申请人具有直接的法律上的亲属关系,才具有担保资格。例如:夫妻关系,子女关系等法律文件可以直接确定担保人的资格。至于未婚夫妻或同性关系,则需要提供订婚证明或同居12 个月的证明才能确认你的担保资格。请注意:家庭移民的担保人一般要提供澳洲收入证明。

在"技术移民类别"中,澳洲亲属可以担保的签证有:

1. 澳洲亲属担保技术移民
2.澳洲边远地区技术移民

在技术移民类别中,担保人和申请人不一定要有直接的亲属关系,也可以具备担保资格。例如:父母,子女,兄妹,侄甥,叔伯都具有担保资格,你甚至可以担保自己亲属的配偶。至于边远地区技术移民,甚至连表兄妹关系和祖孙关系都可以担保。特别有利的消息是:1)从2007年9月1日以后,技术移民类别的担保人将不需要提供澳洲收入证明了:2)从2009年1月起,澳洲亲属担保的技术移民审理将享受优先待遇。

在"短期签证类别"中,澳洲亲属可以担保的签证有:

1.亲属担保探亲旅游签证
2.亲属担保退休签证
3.亲属担保学生签证

在"短期签证类别"中,对担保人的要求有所不同。例如:亲属担保探亲旅游签证的担保人可以是父母,子女,夫妻,兄妹,祖孙,叔伯,姑姨,担保人必须提供一定的押金才能有担保资格。亲属担保退休签证则必须由具有澳洲公民身份的人子女担保,才可以减少5万元的存款要求。亲属担保学生签证与探亲旅游签证的类别大致相同,但对担保人的收入要求更高。

这里只是简单地介绍了澳洲亲属签证担保中最基本的一部分。我们建议你在办理担保海外亲属签证时,咨询有资格的移民顾问以确认你符合担保资格。

《安旗专栏》 介绍澳洲最新移民留学政策和动向,分析其对移民申请人产生的影响, 每周定期刊出,欢迎咨询。

上网浏览《安旗专栏》: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务所 电话:(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