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人类进化史空白的化石”遭质疑(图)

发表:2009-06-10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达”化石照片 (PLoS ONE)

 

“艾达”化石X光照片(PLoS ONE)

2009年5月19日,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科学家向外公布了一个发现,“补人类进化史空白的化石”被找到了。随后全球各大媒体都大幅报导了这项消息。但是根据近日权威杂志《科学》的报导,大多数知名专家都对这一理论提出质疑。

人 类来源于进化的假说一直因为缺少过渡物种的化石,包括从古猿进化到人类之间的过渡化石而备受争议。科学家最近宣布找到了一个“人类进化缺失的环节”。 这块有着4700万年历史的化石长得有点像狐猴,是在德国靠近法兰克福的麦塞尔化石遗址被发现的。科学家们把它叫做“艾达”,它的正式名称则是达尔文梅塞 尔猿。这一消息得到各大媒体的大幅报导。

但是据权威杂志《科学》近日发表的采访报导,很多知名灵长类动物进化学家都对这项结论表示质疑,这 些专家在仔细看过这个化石的照片后,都对化石的完整度感到惊讶,因为它骨头的部份有95%是完整的。但这些专家均表示“艾达”不可能是人类祖先。来自美国 杜克大学的知名古人类学家艾文∙赛门斯表示:“很多报导都把这个化石称为填补人类进化史上空白的化石,这是错误的”

科学家们一致同意“艾达”是属于兔猴下目,一种已灭绝的原始灵长目。专家们之前已经发现兔猴下目的一些特征跟猿猴亚目很像,但是他们都认为兔猴下目应该和狐猴和眼镜猴归为一类,它们均属于原猴亚目。

“艾达”的发掘者,来自挪威奥斯陆大学的古生物学家约恩∙赫儒姆却不同意,他提出“艾达”应该归为简鼻亚目,是一种猿猴亚目以及人类的祖先。 因为“艾达”缺少狐猴的独有特征:第二个脚趾的理毛爪。

但是赛门斯表示,“艾达”根本不可能属于简鼻亚目,因为它没有像猿猴亚目那种眼眶后部的骨头。还有一些专家表示,赫儒姆的研究故意漏掉了跟另一些绝种动物的比较。来自卡内基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古生物学家克里斯多夫∙别德说:“他的研究完全忽视了过去15年的相关文献。”

对于媒体的关注,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古人类学家麦特∙卡特米尔说:“由于这项化石并没有为我们带来新的认识,媒体对这项发现的高度重视真的让我大吃一惊。”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