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戒严部队士兵张世军曝光后下落不明 (图)

作者:乔龙 发表:2009-06-10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个多月前,曾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发出公开信,谴责六四暴行的解放军前戒严部队士兵张世军,在曝光十几天后,至今全家下落不明。

六四 20周年之际,各方都在回顾当年事件发生过程的方方面面,而参与戒严行动的军人的作为和思想,反映的资料特别稀少而弥足珍贵,这些也是大家尤其想深入了解的。今年3月,戒严部队士兵张世军曾以真实身份在网上发表给胡锦涛公开信的,揭露了当时真相的一角, 还透露了他当年因不满镇压,要求提前退伍,却被军方除名,继而遭受迫害10多年的过程。本台记者在3月还两次采访了他。几天后就传出他被抓的消息。此后,本台多次试图与他联系,但无法找到,至今两个多月,张世军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本台星期一再次致电其手机,仍然关机,又致电他家,显示「没有这个号码」。记者再致电当地114电话查询台,答覆更离奇:

记者:(632)5692228,怎么电话里说「没有这个号码」?

查询员:您查到这个号码是8692228,请稍等,帮您直拨一下,先生,不好意思,这个号码不存在。根本没有人使用这个号码。

记者追问,为何月前能拨通,对方回答「不知道」。

3月初,张世军在网发表他的公开信,而本台曾在3月17号报导,张世军在给胡锦涛近五千字公开信中,透露了他当年因不满镇压,要求提前退伍,却被军方除名,继而遭受迫害10多年。两天后的3月20日凌晨,张世军被抓。

与张世军素有交往的广东肇庆六祖寺妙觉师傅表示,最后一次打通张的电话是在4月上旬,但她已无法肯定接电话的是张世军:「最后一次通电话,好像接电话的不像他的声音,大概意思是说,他的这件事情引起各方面的关注,给政府丢脸了,我就觉得他讲这个话很奇怪,六四这件事情本身是政府丢脸的事情太多,太多了,不计其数了,感觉不是他本人在说话。」

张世军在公安闯入他家时,曾致电给她,但由于太晚,她没听到电话声,第二天上午十点,妙觉致电他家,张太太表示,因没住在一起,因此不知道丈夫是在何种情况下被带走。关注张世军的妙觉师傅表示:「因为我们那边(滕州)也没有认识的人,就没有办法关注,或找人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他的妻子和女儿可能被监视居住了,电话切断。」

记者星期一致电张世军所在的滕州龙泉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称「不清楚」,随后致电派出所法制室。公安的回覆却吞吞吐吐:

记者:张世军是不是被监视居住?
公安:啊,你......这个......我不大清楚。

记者:他大概的情况是怎么回事?
公安:要不你等一下(一阵耳语)。你是谁啊?(换了一名公安)

记者:记者。
公安:哪里的记者?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公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不知道。

该名公安迅速挂断电话。

3月17日,张世军曾对本台说:「我告诉你,我看到过很恐怖的画面,到目前为止,我没有见到任何人揭露过这个(屠城)真相,但是今天的我仍然不能说,我不认为这是张世军懦弱,我认为今天的中国民主化進程,需要正确的方法、有效的运作」。

3 月20日,张世军与本台记者通话时,已经被有关方面控制,他在电话中急促地表示,目前和信访办人员在一起,通话时间不到一分钟,语气反常,而声音跟以前不同:「现在我在外边跟政府的信访部门对我的事情進行沟通,政府部门对这个问题也非常、非常重视,主要是非常关心,也有解决的意愿,我感到非常好,这也感谢媒体对我的关注,我谢谢大家」。

记者:没有人去抓你?
张世军:谢谢大家,谢谢大家。这个我觉得政府做得非常好。

对比与张世军的两次通话录音,发现声音明显不同。 张世军曝光后的短短十几天,境外媒体纷纷报导,不久,张世军连同妻儿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其中缘由耐人寻味。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